Note

覃亮锦操盘手法浅析

· Views 157,378

  覃亮锦是位直爽的交易员,毫不隐讳自己曾经亏钱的历史,也介绍了自己成功的历程。现在和同门师兄一起组成交易团队,收入颇丰。

 

  从交易品种及获利来看,他做的比较多的是黄金,原油以及主要货币对。其中主要货币对中,他在各品种中获利都相对均衡。这点其实很考验交易员的功底。

 

  通常我们看到较好的交易员做的品种是美元货币对,澳元货币对,加元货币对,英镑货币对和欧元货币对。或者说主要交易品种是USD/JPY, GBP/USD, EUR/USD, AUD/USD, USD/CAD, AUD/JPY, EUR/JPY, CAD/JPY, GBP/JPY,USD/CHF, EUR/CHF。这些货币对流动性较好,点差较小,较容易走出趋势。

 

  覃亮锦做的品种相对要更多。这样做的话,通常一个人的精力就不足以应付,团队交易才较为可行。或者说交易员水平比较好,可以分析多品种。

 

  覃亮锦近期做的最好的单子是2019年3月27号的EUR/NZD。这次的手法值得大家学习。这次开仓的目的应该是做空纽币,欧元只是做为一个配对货币。在新西兰央行利息决策六小时前,交易员已经开始试盘。在新西兰央行决策发布前十分钟内,完成一半的建仓,最后一分钟内价格下跌,大胆吃进,完成其余建仓。最后决策发布后一分钟内平仓。

 

  这次选欧元作为配对货币,手法也比较巧妙。交易员避开了美元作为配对货币,因为交易员在纽约时段入场,观察欧元纽币的盘面走势,培养入场情绪,彼时美元正是交易活跃期,大量数据新闻会影响盘面走势。交易员通过对欧元纽币的六小时盘面波动的观察,最终在亚盘时段入场。这次盈利点位均在100点以上。

 

  本周一(2019年5月6日),交易员下了GBP/AUD的空单。这单挺有意思的。从技术面来看,没什么特殊,在阻力位放空。从基本面来看,很有特色。上周末特朗普宣布加中国关税,市场陷入恐慌,因此澳元货币对开盘大幅低开。交易员在ANZ银行招聘广告数据后入场。做空英镑,做多澳元。估计交易员的目的首先是做多澳元。这应该是个短线交易--第二天澳联储将宣布利息决策,市场预期澳联储可能降息,利空澳元。正常来说,抢短线做多澳元的机会时,应该是做多AUD/USD,AUD/JPY或其他较明显的反向货币对。本周情况有点特殊,没有很好的反向货币对,交易员也没选择AUD/USD和AUD/JPY。可能交易员也并不很确定澳元多头能不能走出一段趋势行情。而当天正是英国银行假日,如果市场持续恶化,即使澳元对英镑没有持续下跌,在进入伦敦时段后,英镑极有可能被抛售。可以说此时交易GBP/AUD有两个好处,一 正常情况下,走出一波趋势行情,获利离场,二如果不顺利的话,继续持仓到伦敦时间再观望。这笔单子也比较大胆,应该是抢在第二天中午前平仓。最后回顾当天GBP/AUD,AUD/USD,AUD/JPY的走势,从事后来看,毫无疑问GBP/AUD是最佳的选择。

 

  交易员交易时没挂止损单,可能是出于对交易策略的保护。从风控角度,这点是有争议性的。但通过缩短单子在场内的停留时间,降低了一定的风险。从获利角度,交易员具备比较强的获利能力。虽然下单量并不特别大,但从一些单子的细节处理来看,是位用心的交易员。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他的交易风格一句话概括,短线逆势交易
都米莱
Author
@XTXInvesting 不会啊,很多顺势的单子啊,也有中线单子啊
XTXInvesting
@都米莱
@都米莱 每个交易员都有自己的风格,他这点比较突出,最喜欢这么操作。
都米莱
Author
@XTXInvesting
@XTXInvesting 不会哦,我看到的好几个外汇单子,他是顺着捏短线单子。
小资金跟着玩玩还行,大资金的话,回撤要考虑一下。这种风格的深圳操盘手挺多,都是一串单子,有技术分析前提下进场,胜率高,点数不多。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哈哈哈哈哈哈
都米莱
Author
@hovey2001 还是有区别的,仔细看看会发现哈哈
hovey2001
@都米莱
@都米莱 嗯,再仔细看下
正善贤
@hovey2001
老哥又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跑跑是写一个死一个,你是分析一个死一个激动
都米莱
Author
@哟哟切克闹sky 不至于啊。
@都米莱 自己瞅瞅,jasonliu,覃亮锦,财神大帝,veer量化,这是已经宣布死了的,阳阳刚经历大回撤,759目前半死状态。
都米莱
Author
@哟哟切克闹sky
@哟哟切克闹sky 目前亏损的是jasonliu。其他的交易员算上浮动持仓,全都是盈利。759和阳阳01目前都还好。
我没有看过他的交易记录,提到交易品种,我一个人最多的时候持仓14个品种,这并非是多了不起的事,需要团队来打理,要知道货币对,他是有关键性的,镑系,纽系,欧系,走势大致相同,交易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没有人不犯错,
都米莱
Author
@婷婷韩韩 最后看交易结果才知道对错,事先判断很难。
婷婷韩韩
@都米莱
@都米莱 大致看了一下,不带止损就是第一大错,不值得推广,复制,分不清方向就锁仓,是手段,谈不上策略保护,鬼脸
都米莱
Author
@婷婷韩韩
@婷婷韩韩 我个人观点是谭老师有很多可取之处,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我希望他把交易做好。
认错
都米莱
Author
@猎金指金融 是人都会犯错。你可以自己在微博上发表对其他交易员的看法。
唉
呵呵
萝莉控
其实交易员没想那么多激动
都米莱
Author
@金鼎轩141319 应该要考虑的微笑
介绍的很详细
厉害
点赞!
呵呵
覃锦亮的账号搜不到呀
都米莱
Author
@华尔街55 有啊,覃亮锦
华尔街55
@都米莱
@都米莱 晕,写反了
都米莱
Author
@华尔街55
@华尔街55 嘿嘿
楼主就是这个操盘手本人吧,了解的这么清楚。
都米莱
Author
@0669396 不是的,是的话就先去度假咯⛱️
我估计本人可能都没楼主写的那么丰富的想法
楼主就是这个操盘手本人吧,了解的这么清楚。
@华尔街55 楼主就是这个操盘手本人吧,了解的这么清楚。
都米莱
Author
@华尔街55 受宠若惊,真的不是嘿嘿
有没有免费的午餐
都米莱
Author
@Money多多 有啊,线下活动的茶点,慈善午餐,庙里素斋,还有男票家嘿嘿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