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谈谈脱欧和英镑走势

· Views 21,474

  近期,英镑兑美元汇率接近近20年来的低点。脱欧方案的不确定性让英镑承压。欧盟施压,国内党派纷争和党内压力,使得英首相特蕾莎.梅梨花带雨,黯然辞职。

  自坊间谣传特雷莎即将辞职的消息起,英镑兑美元摇摇晃晃跌至2018年底的1.2630支撑位附近,前几日短暂反弹后,受中美贸易战可能长期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悲观情绪影响,英镑退回支撑位附近。

  本文先谈谈脱欧的几个方案和可能性。

  基本上,脱欧有三个方案:

  一 硬脱欧,欧盟各国的居民以后像脱欧之前一样自由进出英国,英国重新和欧盟各国谈贸易关税方案。

  二 软脱欧,和留在欧盟区别不大,欧盟居民还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英国的关税待遇和脱欧前类似。

  三 重新投票,英国人民重新决定是否离开欧盟。

  脱欧方案无非就是边境管控还是商品自由流通,二者二选一。或者重新划拳,三局两胜。

  基本上,脱欧是一定的。再次公投的可能性很小。

  现在就剩下硬脱欧还是软脱欧了。

  英国比较认同加拿大同欧盟谈的自由贸易协定。可以说这点对英国是很有利的。西方国家两个游戏规则,一打得过不需要谈判: 这点可以参考英国,美国,法国近期在联合国大会上直接无视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的例子。二 实力相当只好谈判。英国国内施行案例法,法国,德国国内施行条文法。虽然各国谈判的法律约束不多,但我们可以想象英国代表拿加拿大的例子据理力争,法国德国则说不行,规则我来定,按欧盟规矩玩……

  到底谁赢呢?

  德国是欧盟建立以来最大受益国,虽然在财政上救助经济受困国家,但是代价远远低于出口至欧盟区各国获取的经济利益。德国的利益在于欧的长期稳定繁荣。当然德国是个非常务实的国家。希腊虽然接受救助避免了国家的破产,但也付出了很大代价——一句话,钱还是要还的。

  现在欧盟与英国谈判的关键就在于欧盟居民是否可以自由进出英国。(贸易谈判参照加拿大,这点其实好谈,无非过程繁琐)最后脱欧版本关于居民流动方面,很可能是部分具有一定技能的欧盟居民可以简化签证程序,自由进出英国。或者说英国在部分与欧洲接壤的北爱尔兰地区在一定年限内放松边境管控。

  我认为接下去关于脱欧和英镑走势可能有以下几种可能:

  1 接近于软脱欧(可能性较大),英镑受支撑,短期可能大幅回升。美联储继续加息,欧盟区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经济受困,民粹主义抬头,法国人民不甘寂寞,倾巢搞运动,欧元区再次动荡,资金避险,进入英国。

  2 硬脱欧,(可能性较小),英镑缓慢下跌半年左右。欧盟收到大笔分手费,特朗普盯上了,和欧盟谈判汽车贸易和军费开支敲竹杠,期间对英镑兑欧元货币对起支撑作用。

  3 无论如何,英镑开始狂跌(可能性较小),投机商大量做空英镑,英国央行在干预后放弃。之后大量英国资产被海外收购,英镑筑底反弹。

  至于发生时间点,很难说。个人认为2019年底之前英国不能完成脱欧谈判,也就是说今年内英国不会签署里斯本条约第50(里斯本条约第50条是指任何国家脱离欧盟所要遵循的条款)。

  至于现在英镑的走势,大家可以选择信赖的交易员,且行且珍惜。这会儿,估计大部分的英国民众也是在一边观望英镑,一边仰望星空吧。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脱欧问题对于我过于复杂。都老师 能否抽空结合旧文 简单分析一下英镑后期走势?
都米莱
Author
@秋时幽赏 目前英国保守党与工党的关系好转,估计明年1月31号将如期触发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到明年一月底前英镑继续下探的空间不大,如果一月底后接下来的新闻预期英国首相能在明年底前顺利脱欧的话,会在未来的三到六个月内利好英镑。
不幸命中第三条
都米莱
Author
@哟哟切克闹sky 中了
一切皆有可能
白左毁了欧洲了!
都米莱
Author
@一招练了一万遍 所以英国人不玩了嘿嘿
看不懂啊!
都米莱
Author
@天下独尊 上网搜索脱欧的相关新闻,多看几篇就懂了
都米莱
Author
@拉普拉斯大概率定论 微笑
英国人民辛苦了,一边观望英镑,一边抬头仰望星空不落泪,也苦了我们这些抄底英镑的人激动拜托上天厚爱
都米莱
Author
@LivermoerRian 我们只是损失投机的小钱,他们的房子在贬值冷汗
LivermoerRian
@都米莱
@都米莱 问题是我们投机的钱也不小的,他们还有房子,我们什么都没有激动
都米莱
Author
@LivermoerRian
@LivermoerRian 可以买些地产基金嘿嘿
你的意思只要抗得住,英镑大方向向上
都米莱
Author
@神秘高高手 现在行情变化了,硬脱欧的可能性比几周前大了很多。你可以看看我上周写的。
特累啥都没!往后可能告别英镑!因为英国亡了!
都米莱
Author
@飞狐飞飞飞 英镑近期波动幅度较大
謝謝英鎊💷!
都米莱
Author
@致富智慧 为啥呢微笑
且行且珍惜
都米莱
Author
@眉毛oo 是的
加油
都米莱
Author
@sue110702 谢谢微笑
👍
都米莱
Author
@彼岸的风光 微笑
看看
手势手势手势
都米莱
Author
@大魔头 微笑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