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谁先倒下,贸易战背景下的外汇交易机会

· Views 61,645

本周五早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进口至美国的所有进口商品加征5%关税。当日墨西哥比索大跌,全球股市一片哀鸿。日本股市尤为惨烈--汽车制造业板块在贸易战中受到最大冲击,连带相关股票遭受投资者抛售。

近期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不确定,意大利将受欧盟处罚,美国伊朗战事一触即发,黄金上周五强力突破两周前1300的阻力位。传统避险货币瑞郎,日元看涨。

我认为投资者可以考虑做空墨西哥比索对日元。

517日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谈成的协议对美国极为有利,因此特朗普之后解除了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关税。当时墨西哥比索对日元短期升至5.80附近,但反弹无力,之后又回复到5.70的长期阻力位。

无论怎么说,墨西哥已经输了。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中美贸易战,无论特朗普是否赢,墨西哥都得付出代价。如果中美谈判结果,美方占上风,那么特朗普对待墨西哥更不会手下留情。如果中美贸易战长期僵持,为了缓和国内舆论压力,必须要把墨西哥拿下。真是“兴,墨西哥苦,亡,墨西哥亦苦”

特朗普加征墨西哥关税的目的是希望墨西哥为美国墨西哥边境墙买单,接下去如果墨西哥同意为边境墙付钱,有可能使墨西哥比索回调。但是这种当冤大头的事,估计墨西哥真要同意,也不能爽快答应,因此未来几周比索承压期间,投资者可考虑逢高放空比索。激进的话,目前5.51价位也可以考虑入场。当然我们还是要考虑墨西哥迅速服软的可能性。

从技术图形的周线来看,比索对日元目前已突破去年底的5.55阻力位,下一个阻力位在去年6月的5.40附近,预期未来几周内比索对日元将降至5.405.20附近。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美国这孩子
美国
真棒,简单易懂的描述,从来没做过墨西哥比索大笑
都米莱
Author
@LivermoerRian 微笑,发展中国家的货币,波动大
@LivermoerRian 好
手势手势
都米莱
Author
@dlaizn 微笑
都有机会
都米莱
Author
@谁敢比我菜 美墨前几天达成协议了
都米莱
Author
@红色信号 安微笑
都不容易呀
都米莱
Author
@历史的声音 是啊
我们国家欣欣向荣,这里风景独好,呵呵
都米莱
Author
@黄金超级挖掘机 恩,所以这几个月你挖到黄金了眨眼
@黄金超级挖掘机 独好
鸿皓翔
@都米莱
@都米莱 哦
有道理
都米莱
Author
@不羁的河流 嘻嘻
嘿嘿
我们不能自己先倒
都米莱
Author
@小鱼儿哈哈 不会啊,社区老人嘻嘻
不清楚
都米莱
Author
@爆仓达人 看接下来的行情走势
中国A股凉
都米莱
Author
@映天寻净土 看政策了
美元依旧强势
都米莱
Author
@正善贤 确实是这样
我别倒下就行
你不会倒下的
@我是葡萄 激动
都米莱
Author
@我是葡萄 别倒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