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外汇交易杂谈:扛单爽一时,爆仓悔一天

· Views 61,835

交易的过程中,不设止损,咬牙硬抗,是跟我一样的很多初级交易员都干过的事情。扛着扛着,仓就爆了,于是后悔不迭,赌咒发誓一定要设好止损,不抗单,结果过不了一天,昨天的誓言就抛之脑后,扛单继续,爆仓继续。那些拥有超高自制力和执行力的交易员,早已赚的盆满钵满,只剩下我们在这里自怨自艾,为什么我赚不到钱?

外汇交易杂谈:扛单爽一时,爆仓悔一天

上图是这几天的黄金走势,从1276到1326,50美金的利润,优秀的交易员够把账户翻几番了,而我呢?鱼头错过,鱼身前段抢了大概10美金,鱼身后段开始扛空单直到现在,还不知鱼尾在何处。

牢骚发完,需要总结,至于总结是否能改善我的交易行为,那又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了——自制力和执行力,是一切交易行为的基石,没有这个基础,再好的交易系统也只是沙滩中的城堡。

有个问题需要好好的思考:行情明明在上涨,且有明显的趋势,从图形中可以看出,这段行情连12日均线都从未破过,但是我为什么总是担心它会跌下来?

本次行情启动之前,有几次小幅上涨,均在1287左右触顶,所以,这次我是在突破了1287之后才入场的,虽然错过了前面的鱼头,但是还不能算错。

前期高点在1302附近,尤其1300是一个整数关口,所以我在1300之前出场了,走到这里,我的操作也还算中规中矩。

时间到周五晚上,1300到1305这一小段,错过了也就错过了,也不心疼。

周一早晨发布的交易计划,对于黄金是“回调之后继续做多”,1310又是一个前期高点,在我看来是一个阻力位,心里存在着回调的预期,所以直接做空了,于是开始了悲催的扛单之旅。

问题一:人为设置阻力位。K线图中的阻力位都是实际走出来后才形成的,在这之前,任何阻力线、支撑线都是虚幻。

行情在1312处有一个小小的回调,小时线有两根小阴线,然而在触及12日均线后,突然大幅拉起到1315,这时,1310所谓的阻力被真正突破了,5美金也到达了我一般情况下的止损位。然而我这时仍然坚持黄金会回调,理由是:“它涨的太多了,且RSI指标处于超卖区。”

问题二:预期过于严重,不顾实际行情发展,心存侥幸,化身“死空头”。

问题三:指标已经钝化失真,却因为心理预期而将指标当成了救命稻草。

知道问题所在,就要规范交易行为:

1、严格遵照设定好的出入场信号,该入则入,该出则出,哪怕来回打脸也不怕,就算打脸十次,一次趋势就全回来了;

2、尊重市场当前的趋势形态,所有的支撑阻力位都只是参考,有可能K线会在这些位置给出欺骗性的信号,如果被骗出场,则要及时进场;

3、严格设置止损,但是不一定设置止盈。止损位只能往盈利方向移动,切不可往亏损方向移动。

不猜顶!不言底!顺势而为!短短十个字,却是对人性的极端考验。交易之路也是修心之路,继续努力。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悔一天?请问爆了几毛嘿嘿
我发现社区了文采都比我好,我们体育老师代课语文,误人子弟啊尴尬
哦哦
锁仓适合!
确定是在扛单,而不是重仓?
唉。说的好
学习了
到了1440
说得好
一直扛单一直爽,哈哈
黄金难受
@卡卡1201:有的单是扛不住的
手势手势手势
顺势,是对人性的极端考验
感觉是在说我,大哭,昨又下决心了,慢慢干,执行力
体会的这么好早晚练成大神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