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90位财富缩水 李彦宏近腰斩

· Views 1,791

今年富豪榜上榜门槛升至70.7亿元,高于去年的58亿,超过80位富豪今年落榜。

  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人总财富数为91,286.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25%。超过80位富豪今年未能蝉联上榜。

  今年上榜门槛由去年的58亿元上升到70.7亿元。股价动荡和质押是导致这些富豪身家贬值的最大因素。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90位财富缩水 李彦宏近腰斩

  从榜单看,大多数富豪因公司股价下跌,个人财富值跌出门槛而落榜。2018年7月9日,小米集团(1810.HK)在香港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17港元,时至今日,股价下跌超30%。受股价下滑影响,小米创始人雷军的身家从2018年的821.1亿元下跌至现在的615.2亿元。其他三位高层洪峰、黄江吉、黎万强纷纷跌出榜单。

  遭遇小米相似经历的还有蔚来汽车(NIO.US)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去年9月,李斌携蔚来汽车在美国敲钟。作为造车行业的互联网新贵,蔚来汽车头顶中国第一家赴美IPO造车新势力光环。和小米相似的是,蔚来汽车股价持续下跌,导致李斌个人财富的急速缩水。

  从地域分布看,今年落榜的富豪几乎遍布全国各省市。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整,来自房地产相关行业的落榜者占比最多。房企融资环境收紧,中小型房企受到的冲击较大。也有一些企业因债务危机,出现流动性资金困难等原因落榜。今年6月,熊续强创办的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整。

400位上榜者中有9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13位富豪的财富值保持不变。幸存者们面前的道路也并非坦途。百度的李彦宏身家由2018年的1,007.4亿跌至今年的537.4亿元 ,排名从去年的第8名跌至今年的第35名。王健林的财富数也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

  由于经济放缓和股市疲软,几乎所有行业在过去一年的总财富出现下降。今年,纵观榜单,新兴产业的一波代表人物已经出现,要么跟上,跟不上就会落榜。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