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王爱永:我关注的一些品种

· Views 1,108

近日,蝗灾肆虐,多国进入紧急状态,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已宣布农业生产完全停滞。此次沙漠蝗从东非开始,先投部队已经到了巴基斯坦和印度,对经过之地的农作物产生极大的破坏力。

 

印度是重要的主产甘蔗地区,大部分用于出口。如果印度的甘蔗区被破坏,对糖价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今天白糖期货开盘就往上拱,这个品种从去年我们就开始关注了,关注是因为白糖的牛市周期要来了,趋势加上消息的刺激就会得到正反馈。白糖和中粮糖业可以继续持仓,今天中粮直接高开收盘涨停。

 

 

鸡蛋,年前的鸡蛋价格是比较贵的,零售6快多一斤,现在3快左右一斤,价格降了一半。鸡蛋是民生消费品,不可能太低,太低了养鸡的要亏钱,也不可能太高,物价太高了,销量就降低了,注定鸡蛋这个品种只是投机。

 

春节后是鸡蛋的传统消费淡季,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供销环节受阻,鸡蛋价格不高。但期货具有价格发现的功能,这个品种后面可以关注做多的机会。包括其他的农产品,价格都比较低,不建议长线看空。

 

国内期货出手的频率极低,很少点评到,大部分都是当成股票来做,不带杠杆不带止损,就说这些吧。

 

 

黄金:高位震荡,波动率已经降低了,暂时也没有好的交易机会,区间震荡思路可以在1550-1600之间来回做,趋势交易者可以先放弃,找其他的趋势交易机会。

 

 

原油:下跌已经没有动力了,跌深就会反弹。图表上已经形成了W底,目前在颈线附近徘徊,不排除再探底一次,如果再探是不错的做多的机会,如果站上颈线,多头的防守就是52关口。

 

 

股市:今天继续大涨,似乎是滚鼠标行情,只要你敢买就能赚钱。底部割肉的现在心态肯定爆了,没想到一口气跑这么远。虽然行情好,但跑赢创业板指的还是少数。我虽然也判断对了几次底部,但收益依然跟不上创业板指。

 

周日,高瓴资本入股凯莱英,今天直接涨停。高瓴资本偏爱消费和医药,如果投资上找到那条长长的坡和厚厚的雪,消费医药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高瓴重仓的恒瑞,爱尔眼科,药明康德和凯莱英在我之前给你们推荐的创新药基金006113上都有,如果要定投基金,我依然推荐他。

 

 

股市投资上想稳定盈利其实挺难的,别看现在行情好都是股神,一回调都鸦雀无声了。有人专门研究巴菲特的持仓并跟投取得良好的收益,毕竟巴神是价值投资,高瓴资本也属于价投界的翘楚,很多操作都是神来之笔。本周,我抽出时间整理高瓴的持仓并思考他们投资的逻辑,以便服务自己的账户。     ​​​​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