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如何看待4月21日WTI5月原油暴跌至负值?

· Views 3,953

基本的一些原因:

一、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担忧骤增导致市场对原油需求预期下降,欧佩克甚至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历史性”倒退;


二、受产能过剩影响,全球原油库容告急,加剧供求失衡趋势;


三、美国原油2005合约交割日临近,在期货合约移仓换月时,价格通常会出现跳空现象。


据统计:截至4月17日,5月合约未平仓头寸超10万,远高于五年均值水平的6万。5月合约将在4月21日停止交易,通常而言只有约2万份合约将会交割,而WTI原油交付中心库欣地区原油储备空间有限,这是压低油价的综合性因素之一。

由于大部分主力机构早已完成05合约移仓到06合约,所以在这最后的交易时段,趋势交易的机构早已离场,而余下的就是交割机构、甚至投资者多杀多的情况,也就出现了空头打爆多头的逼仓极端走势!


从期货交易的本身我们去理解一下:

一、期货合约


期货合约是买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接收某种资产,卖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交付某种资产的协议。双方同意将来交易时使用的价格称为期货价格。双方将来必须进行交易的指定日期是交割日。这个概念我们要理解!


在合约到期交割时,合约的持有者必须交割,没有交割资格的合约将会被强平!注意我们交易的是期货合约!


原油为实物交割,合约到期日,买方向交易所交付相应货款,履行期货合约提走原油。其余不参与交割的只有平仓。


二、市场参与者


市场上买入这种期货合约的,大致分为有2种人:投机者A,现货商B。


分别的计划分别如下:


投机者A:对现货原油没有交割而需求,买入合约就是为了抄底,等原油上涨,赚差价。如果价格没涨,也要在4月21停止交易前平仓。散户并没有提取、运输、储存原油的能力,能不能赚到差价就看个人造化了。


现货商B:对于原油有真实需求的企业、机构。在4月21日之前买合约,然后交割得到现货!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合约持有者。


情况简介:三月的时候,原油价格大跌,吸引了很多散户去抄底,有的甚至卖房抄底原油,大家认为原油价格必然是可以涨回来的,认为美国不会让原油价格跌破成本!诸多说辞都很有道理,因此,这个游戏套进去了一批又一批的A,导致上面说到的5月合约未平仓头寸超10万,远高于五年均值水平的6万。5月合约将在4月21日停止交易,通常而言只有约2万份合约将会交割。 

 
如何看待4月21日WTI5月原油暴跌至负值?

最后谁去接盘呢?


大多数机构的原油储存能力达到了上限,它们买来原油也没地方放,还需要额外增加库存和运输的成本。库存增长的同时,原油的需求也在萎缩!原油的供应严重过剩!


因此,这些原油白给他们也不想要,除非你倒贴卖给我,我帮你把货带走。

“投机者A”们不平仓就要去提货,又没有提货能力必须要平仓,机构现货B 不想接盘,于是“A”们只有纷纷降价,甚至倒贴钱,只要把货卖出去,我豁出去了,而且我也只能倒贴卖货。


 最终05合约交割,242万桶,交割清算价格10.01美金 ​​​。

如何看待4月21日WTI5月原油暴跌至负值?


Edited 23 Apr 2020, 15:53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罕见
蛮好的
就是这样
支持三毛点金
加油吧
全球性经济危机
不要猜底部和顶部
历史上时刻
分享一下分享一个
原油可以多了
可以
见证历史了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