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蜡烛图(k线)基础知识精讲连载——孕线

· Views 11,364

K线组合,顾明意思,它是由两根或者多根K线而组成的K线形态。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两个由2根K线组合而成的K线组合——孕线。

在《日本蜡烛图技术》这本书中,孕线是一种不是很强烈的反转形态。书中的定义是它的第二根K线(子线)的最高点和最低点要完全包含于第一根K线(母线)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内,且子线的实体也要小于母线的实体。如下图:

蜡烛图(k线)基础知识精讲连载——孕线

书中指出,孕线要出现在趋势行情中,上升或下跌均可; 如果处于上升趋势中,孕线形态要求前一根蜡烛线为实体不小的阳线,后一根蜡烛线为阴线,阴线收在前一阳线实体的二分之一以上位置;如果处于下降趋势中,孕线形态要求前一根蜡烛线为实体不小的阴线,后一根蜡烛线为阳线,阳线收在前一阴线实体的二分之一以下位置。如下图:

蜡烛图(k线)基础知识精讲连载——孕线

当上升趋势中出现孕线时说明多头出现乏力,无法继续将价格推升至更高的价格。

特别是当行情处于超买阶段时出现孕线形态,我们更要关注其上涨行情可能暂时告一段落,行情有可能发生反转或进入震荡阶段。如果投资者持有多头头寸此时应该考虑可能的获利平仓。

在下降趋势中则与上升趋势相反,这里就不再多说明,后面我们来讲一下孕线在实战中的应用。

如果有会使用动能交易系统的朋友,应该会知道在这套交易系统中,孕线的使用几率是很高的。有一个关于孕线交易的口诀:突破(子线)的哪边做哪边,止损放在(子线)的另一边。什么意思呢,大家来看下图:

蜡烛图(k线)基础知识精讲连载——孕线

图中就是孕线形态,在交易过程中,行情向上突破了孕线的子线上方,那么我们可以在它突破子线的时候直接入场,止损就放在子线的最低点。讲到这里,大家可能会问,孕线不是一种反转形态吗?为什么这里在上升行情当中,要去做孕线的多单,如果它是反转形态,应该做它的空单才对。

这里就是实战与书本上的不同点。孕线虽然定义它为一种反转K线,但是它的反转的力度并不是很强,并且在我个人的使用中(仅仅是个人的实战经验),交易孕线的反转行情的正确率要小于交易它的延续行情。反转行情基本上正确率也就在50%左右,而交易它的延续行情能够达到70%。反抓行情大家应该都会明白,就是原来的是多头方向,那么出现孕线后你需要去交易它的空头方向。那什么要延续行情呢?大家来看下图:

蜡烛图(k线)基础知识精讲连载——孕线

上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根大阴线跌破上方的水平支撑位(图中绿色矩形),这说明了行情还是需要继续下跌。随后出现了一个孕线组合,那么这个孕线我们就只需要等待行情跌破子线的最低点后,入场做空即可,忽略行情的多头方向。

蜡烛图(k线)基础知识精讲连载——孕线

​相反的,如果行情向上突破阻力位,那么我们只需要关注行情的多头方向,而忽略空头方向。

今天孕线的相关内容就想到这里,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孕线因为属于一种动能交易,拥有止损较小、盈利较快的特点,但是它的盈亏比就不是那么高。我们在交易过程中,孕线达到1:1盈亏比之后,一定要至少减仓一半推保护,这里说的是“一定要”,而不是“也可以”,所以大家需要注意这一点。

下周一,我们还会讲到吞没线组合,​请继续关注,谢谢大家耐心的阅读,欢迎评论、转发、点赞!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
好啊
哈哈😄
好好
@多空钱:谢谢
用了
谢谢分享
@8898103:谢谢支持
有点意思
@九五之尊:谢谢
@小微:谢谢支持
什么图都没有裸K好用
@翟翟发发财 会用啥都好用,不会用啥都不好用,都不如扔硬币哈哈
感谢分享
@上善若水66 谢谢支持
啊
棒的
@翟翟发发财 谢谢
可以
@win17 谢谢
憋嘴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