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打算投身交易行业的你准备好了吗?

· Views 17,739

湖光山色,水波粼粼,拂柳垂荫,架起小凳鱼竿,从日出晨曦的清扬扑面,到斜阳映照的天水交辉,周末悠闲钓鱼作乐仅仅从文字就让人趣味无穷。

 

沉醉此道的钓友更是把钓鱼做成了一门学问,其中不乏独家的钓点心得,口口相传的叫技术,不可名状的叫“钓感”。约上三五同好,假日外出实践交流,既有比拼胜出的得意又有享受鱼获的快感。

 

但能成为职业钓鱼手的人少之又少,投入相对少的岸钓,产出质量不高,回报低;投入相对大的海钓,产出质量高,回报让人赏心悦目。要成为职业钓手,真靠岸钓又怎能维持生存,但如不投入一定规模,又不可能成为海钓钓手。况且,但凡职业化的东西,技术和成本那仅仅是理想的范围,还有诸如损耗、试错、风险……的要考虑的问题。

 

打算投身交易行业的你准备好了吗?

 

 

借着钓鱼的前序,我们正式展开本文话题:

打算投身交易行业的你准备好了吗?

 

早前因为一些事务,接触了为数不少的交易员,他们技术的成长阶段不一,资历长短、水平高低都有不少。但在我对他们的技术和心态进行归纳整理的时候,不经意地发现一些情况。

 

有一部分的交易员透露:想辞去工作,成为一个全职的操盘手。而这种想法并不是个例,在不同职业、不同背景、不同获利水平的交易员身上都有出现。在我尝试了解他们具体的想法时,发现有着意料之内的相似性:无比坚决、对交易行业理想化、缺乏系统性的考虑。

 

这并不是说,因为理想主义存在而导致的情况,而是在交易员接触这个行业时,出现了认知偏差。

 

首先要弄明白,业余交易员成为职业交易员,是个什么过程?是升阶?还是资源圈扩展?

 

其实都不是,无论是能力身份升阶还是资源圈,那都是表面的。交易员本身是技术身份,在行业圈外的技术身份就像代加工,来账户就操作,明码实价,好丑分明。

 

而进入行业圈,一道坎是一个坑,一个比一个深

 

打算投身交易行业的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道坎,“交易技术”悖论。千万别因为看了那些动辄翻倍的“成功”账户而产生过多想象,这些账户的身份绝大部分只是工蚁的角色,专门负责搬运业务,寿命也仅仅足够完成搬运作用。如果被这些现象动摇,立即就会陷入“你不懂交易技术”的悖论。业务工具账户的形式目的是为了拉客,跟专注交易的交易员求生存讲发展不一样。

 

第二道坎,生存成本。暴力策略的稳定性难以把控,考虑到长远而持续,还是需要好好研究适应能力更强的轻仓趋势类策略。暂且把年化40%作为行业的回报率要求,假设最低要求的一年年化金额10万,所需本金25万。然而,即使抛开物价上涨、汇率损耗、汇率波动这些因素,谁能保证能长期保持这个收益水准?

 

第三道坎,回撤陷阱。顺风局人人都会打,有的交易阶段拿着10万美金赚个20%-30%不是难事,但回撤20%-30%的时候,交易员需要面对两个问题。1、判断当前的回撤是否超出系统范围,超过的话要不要调整策略?2、10万赚2万美金是20%收益,但当亏损2万美金的时候,重新回到10万则需要盈利25%,这5%在理想状态下属于时间成本。

 

第四道坎,规模困圈。要减轻第三道坎出现时带来的影响,就需要令资金量波动对交易规模影响减少,翻译成人话就是提高资金规模,才能保证在回撤发生之后,依然保持一定的交易规模。但回报率因此而下降,策略质量又不能强行提高,策略的市场优势必定减弱。

 

第五道坎,业务管理。规模困圈导致对资金量需求一直保持迫切性,仅靠自身资金会在收入压力上对自己造成影响,焦虑情绪只要存在波动就会对交易无益。是否要对外展开业务变成了现实问题。但既当交易员又去做业务,对时间管理的要求提高了,周一至周五交易,周六日流连各大会销会场和接触其他资金方,原来的复盘时间已经被挤压了。

 

第六道坎,团队问题。交易员做不好业务有时不一定是时间的原因,大多数交易员都是不熟悉市场心理,除了个别走教学路线的交易员(但这类型的交易员往往不乏资金方支持),一般都需要熟人介绍或者补充业务角色。而中间涉及的利益分配最终还是反应到资金量上面,也就是业务渠道质量。业务角色的发挥并不受约束,在业务渠道质量一般的时候,业务角色甚至想运用暴力策略来吸引眼球。

 

兜兜转转又回到第一道坎。

 

其实现实中投身交易行业可能会遇到更多的问题,但这六道构成闭环的坎最容易让人困在里面。这就是个人交易员发展起来举步维艰的原因,而即使是团队,没有能力、信念、利益的同步,也不可能顺利发展。

 

打算投身交易行业的你准备好了吗?

 

 

 

 

我是#创作者# @汇智者 的 BILL

 

该文章已获得创作者基础奖励金:200 FCOIN (20 USD),更多创作者详情请点击<< 创作者计划 了解吧!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Are you OK
Total 5 FCOIN reward
avatar

Hot

不,你不想
汇智者
Author
@Zoro跑跑:身不由己
Zoro跑跑
@汇智者
@汇智者 这篇没有200个F币,可不行
汇智者
Author
@Zoro跑跑
@Zoro跑跑:这种劝退文看完可能不想点赞
呵呵😊
该上班还是上班
边学边做嘛激动,不断试错,不断总结,永不放弃!
应该准备好了
好吃
这是大师
学习
美好的画面殊不知下面确是波导汹涌。贪嗔痴慢是源头
@眉毛oo 高深
边学边准备
汇智者
Author
@彼岸的风光:准备好了,才能跳出框框
Verified Official
恭喜该文章获得“创作者计划”奖励金200 FCOIN!
汇智者
Author
@今日话题 眨眼
嘿嘿
很深刻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