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exness:资本利得税翻倍?拜登税改之火烧向富人

· Views 442

万亿又万亿,加税再加税。美国总统拜登一个接一个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相对应的则是一次又一次的加税来支撑大手笔的撒钱。在把国内企业税从21%上调至28%后,拜登终于对富人阶级“动手”了。虽然具体计划还未落地,但可能翻倍的税率已经足以让市场闻风丧胆。


exness:资本利得税翻倍?拜登税改之火烧向富人


01 富人税率最高或超50%

当地时间周四,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将提议,将针对美国国内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现在的20%提高近一倍至39.6%,以帮助支付一系列社会性支出,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对于富人的界定标准,则是指年收入大于等于100万美元的人。知情人士还透露,拜登政府将保留现有3.8%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新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富人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而如果这些富人还不巧的居住在高税率州的话,他们的资本利得税税率或将超过50%。以纽约州为例,州和联邦政府的总资本利得税有可能高达52.22%;对于加州人来说更可能高达56.7%。


exness:资本利得税翻倍?拜登税改之火烧向富人

这是迄今为止媒体首次曝出拜登政府针对富人的具体加税目标,在此之前公之于众的主要是对企业加税。彭博社称,拜登将会在4月28日的国会讲话中详细介绍“美国家庭计划” (American Families Plan),预计该计划的规模或将在1万亿美元左右,包括一系列用于儿童和教育方面的新支出,并通过提高向富人的征税来为其融资。

随后,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资本利得税计划时表示,拜登确实认为“美国家庭计划”的支出可能来自于最富有的人,但他们仍在商讨最后的细节,方案尚未最终敲定。


exness:资本利得税翻倍?拜登税改之火烧向富人

根据“城市-布鲁克林税收政策中心”(Urban-Brookings Tax Policy Center)估计,提高资本利得税将在10年内筹集3700亿美元资金。

专业人士介绍,资本利得税是在资产出售时缴纳,适用于资产从购买至出售时的增值部分。长期以来,这些资产收益税的税率普遍低于联邦工资和薪金收入的税率,拜登的税收政策或将改变这一局面。

民主党也指出,现有的资本利得税率很大程度上帮助了那些收入最高的人,这些人通过投资而非工资获得收入,从而导致富人的税率反而低于为他们工作的人。

02 市场波动

政策未动,市场先行。消息传来后,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下跌。

对富人来说,大部分钱都是来自投资收益。美联储去年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撑起了股市,推高了资产价格,如果现在税率按照拜登的计划翻一倍,会导致投资的成本增加,对金融市场的冲击比较大。像贝索斯、马斯克这样科技富豪是十分典型的资本利得收益较多富人群体,若资本利得税提高的预期愈发强烈,科技股持有者提前抛售的可能性就越大。


exness:资本利得税翻倍?拜登税改之火烧向富人

不仅股市如此,加税对炒加密货币的人也是沉重一击。根据美国规定,投资者如果在持有一年以上之后出售加密货币,就要面临资本利得税的风险。

虽然市场动荡,但任何这样的税率上调都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才能实施,而共和党人不太可能支持这样的提议。

有共和党人坚称,应该保留前总统特朗普2017年实施的减税措施,认为现有的资本利得架构能鼓励储蓄,并促进未来的经济增长。多名共和党议员周四还呼吁,重新利用此前拨放但尚未使用的抗疫资金,来为基础设施建设买单。

不过,拜登的加税火似乎还没平息。报道称,最近几周拜登政府还在讨论包括提高富人遗产税在内的其它措施。拜登警告说,那些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将支付更多的税款。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