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投资维度八维度 之一和二

· Views 438

​​

投资维度八维度 之一和二


投资的进阶,说到底其实就是这8个维度。


投资的一维


在一维世界的投资里,只有单一公司的概念,“好公司等于好投资”这一句被喊烂的口号,对涉股市未深的初哥有很大的迷惑作用,任何试图把投资简单化和教条化的方式最终都是以亏损为代价。


在一维世界的投资中,公司的好坏代表了投资的唯一真理,一家今天好明天好后天好的公司,理应世世代代好下去。一维投资里另外一口号是“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一部分”。这句引述巴菲特的话,可没有建立在巴菲特早年作为积极价值投资者,在寻找到股价低于净资产价值的企业,然后购买到足够影响董事会的股份,推动公司释放之前被压制的价值。一般投资者根本不存在购买股票份额足以影响公司决策的地步。所以低于净值产的股票,也许会一直低下去。


投资的二维


对于二维投资者,除了公司的概念之外,还增加了价格的维度。一个公司的股票值多少钱,每个人因为认知能力不同会各有差异。如果一个公司的股票价格与实际价值形成很大的价值洼地,并且在大多数投资心中形成了共识,那么投资者行为本身就会缩小这个价值洼地。


而其他投资者会在更高的价格接货是因为公司的价值也在资产注入或价值从塑中被一路抬高,股票的价格上涨除了公司价值被人为提升之外是因为投资相信自己会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投资者,直到价值提升的的手段用尽无法吸引新增的追捧者,股票的价格会掉头走向崩塌。索罗斯的反身性就是对此种行为很好的解释。​​​​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