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2021.12.16打卡 观察周期相隔过长容易失真(盲人摸象案例)

· Views 800

     因为4h没有方向,所以昨天白天我主要等的是15分钟的多单,但是最终的盘面是阴涨,价格越来越高,我同时也知道日线还是空,只是目前上涨动能挺强的,但也有可能会往下走。我找不到一个很好盈亏比的15分钟做多机会。

     在15分钟跌破趋势线的时候,我就猜想日线的空头会不会再下来一下到1778.1附近(4h强支撑),于是我在5分钟转空后进场做了空单,非系统内。价格在1h支撑处停顿,我也知道这里大概率有支撑,但因为我是浮盈的,所以我还能继续呆着守一下,因为小概率事件也能发生,直到5分钟变多。5分钟变多时我让老公先走,我因为已经有止损只是多亏1美金。其实如果进场够及时,算一个盈利的系统内1分钟超短线。

     止损平仓后我意识到自己犯了从5分钟做日线,周期间隔太远的错误。就像盲人摸象,以为自己摸到象鼻子就是整个大象了。平时从1小时做日线都容易失真,称为三等交易机会,这单就更远了。于是不再想着去做这个日线的空单了。 #创作者#  #晒单打卡赢好书# 

2021.12.16打卡 观察周期相隔过长容易失真(盲人摸象案例)


    但我老公却觉得他发现了很诱人的蛋糕🍰。我说胜率极低,他说也有可能对吧?我说那你说说你的计划,他挂1792的空单,止损1795,我说可以,只要你想好了愿意亏损的总金额。价格让他入了场,中间浮盈,最终价格往他的止损方向去了,但他就是不肯按计划平仓。我这时明白了,他一开始并没有真的认真想好止损,他还是先想到了盈利。现在可能性让他觉得他也有可能在不爆仓之前回本甚至盈利,但他不再想他同时又失去了什么。“一切皆有可能。”怎么解释都通啊。左侧交易不就是因为盈亏比特别诱人吗?但是自然规律让它必然匹配低胜率。我内心也渴望这种时刻,所以我偶尔也会做,但我知道要永远0.01手做,盈利了有那种幸运感!

     我现在时常感到交易很简单,事后看一切皆合理。但我们的人心太复杂,你能觉察到你下单时是什么想法让你做的这个决定吗?能保证自己执行到位吗?《金融怪杰》里迈克尔·马库斯说:“如果你发现某人确实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任何事情,那此人是做交易的好料,有成为杰出交易者的潜质。”我还只看完这一章,好书要用心读,慢慢品。我天然地有一些包容,但更多的是后天习得,所以我开始具备专业交易员的心态了。昨天晚上女儿突然冒出一句:“任何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问:“宝贝,这句话谁教你的啊?”她说:“妈妈,你不是经常这么说吗?”哈哈哈,我想起,妈妈从小也教过我:“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最近学到的一句是“极致的利人就是最好的利已。感恩相遇!

Edited 17 Dec 2021, 08:48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征服怒海鼠猫猫
Total 10 FCOIN reward
avatar

Hot

Verified Person
总体都很好👍有成为交易高手的潜力,如果能够更系统化交易规则,把入场条件与出场条件全部一一制订清楚,然后严格执行,实现财务自由不是梦🤑🤑
很精辟的分析,顺便说一下孩子也很可爱
yuehappy
Author
事后看如果当时的5分钟转多时做多单就是做的1小时级别的三等交易机会🤔
0.01手能养家吗?利润不够花呀
yuehappy
Author
因为对于我来说这0.01手只能算是娱乐,最终大概率结果是盈亏平衡。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