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监管结构介绍第32期:毛里求斯FSC

Verified Official
· Views 468

监管结构介绍第32期:毛里求斯FSC

最近几年外汇行业中越来越多的外汇交易平台都声称自己是毛里求斯的监管,当然这其中也有很多被警告是未经授权的“冒牌”交易平台。

但这个现象也说明了,毛里求斯的外汇监管牌照在越来越受到交易者信赖和外汇交易平台的追捧!

所以,本期将为汇友们介绍毛里求斯 FSC 牌照,帮助大家涨涨外汇牌照方面的知识。

FSC简介 

毛里求斯金融服务委员会(“FSC”)是非银行金融服务部门全球业务的综合监管机构。FSC 成立于2001,根据2007年金融服务法案授权,并通过2005年证券法案、2005年保险法案和2012年私人养老金计划法案授权立法,以许可、监管、监督和监督这些领域的商业活动的进行部门。愿景是“成为国际公认的金融监督员,致力于毛里求斯作为一个健全和有竞争力的金融服务中心的持续发展”。

监管目标/范围

促进毛里求斯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公平性、有效性和透明度;打击犯罪和舞弊行为,为投资非银行金融产品的公众提供保护;确保毛里求斯金融体系的健全性和稳定性。

牌照申请

为了在毛里求斯开展全球业务和其他金融服务,个人或机构必须向 FSC 申请许可。FSC 管辖范围包括证券保险养老金全球业务以及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且各个类别的牌照申请过程不同。

监管结构介绍第32期:毛里求斯FSC

组织结构

FSC 的内部结构是以功能的方式组织的,以优化资源和确保跨功能。

FSC 的法定目标强有力的监管和监督对于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至关重要。FSC 的目标是将毛里求斯定位为一个实质管辖权,在监管和商业发展之间保持适当的平衡。2007年修订了立法框架,实施了基于风险的监管框架,进一步加强了对金融服务部门的监督,不断审查立法和监督工具,确保符合国际规范和标准。FSC 是根据金融服务法,到除其他外:

  • 确保金融服务和全球商业活动的有序管理;
  • 确保金融服务部门和全球商业部门的业务运作良好;
  • 制定旨在确保毛里求斯金融和资本市场公平、高效和透明的政策;
  • 研究金融服务部门的新发展途径,应对新的挑战,充分利用实现经济可持续性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新机会;
  • 确保毛里求斯金融体系的健全和稳定;
  • 制定金融服务部门和全球业务发展的目标、政策和优先事项。

结尾

FSC 通过其立法框架确保保护消费者和投资者,金融服务中心通过传播金融信息和了解与金融市场有关的利益和风险,促进获得金融服务。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