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走过千山,我历经多少风霜?

· Views 1,133

再有个把月就入行10年了,时间可过得真快啊!都说十年磨一剑,我这十年磨了把菜刀,而且还是专砍自己的刀。入这行悔吗?不知道。

接触FM也有6年了,还记得2016年followme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开宣传会时,fx110跟韬客还热火朝天,如今一个日落西山,一个关门大吉,followme反倒成了龙头,那时谁又能预料到呢?

再说说自己,10年前还是一名大二学生,自以为接触到了同龄人接触不到的高度,幻想通过外汇实现弯道超车,凌驾于他们之上。可10年后再看看,有些人读研了,有些人进了体制内,有些人去了本专业的大集团公司,而我这些年进了很多家小外汇公司,干过分析师、交易员、操盘手,分文未挣。后来又试图将交易技术运用在赌博上,结果负债累累。可笑、可悲、可叹啊!

关于将来的出路,其实这一二年一直在思考,去年试验了一条路,没走通。即,一边上班,一边交易,前期以小资金重仓累积资本,当净值达到5000刀以上,再正常仓位操作,实现稳定盈利。工作也还算轻松,在比亚迪做文职统计,每天闲暇时间尚可,不耽误交易,一个月几千块。去年交易几次以小资金重仓按照策略干到上千、几千美金,这时就渴望着继续重仓干到几万美金,可一旦有亏损就不按策略来了,哎,知道跟做到大多时候都是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难、难、难。

今年规划另一条路试试,即,一边模拟交易,磨炼意志,一边安心上班存钱,积累交易资金。也考虑过实盘小资金固定0.01操作,怕做着做着又走老路,因为策略尚可,赚钱容易,0.01也能赚不少,当盈利几百刀的时候估计又会忍不住重仓干,策略再牛逼也不是100%的不是,行情总归会有正常调整,以及错误的时候。错一次就是万劫不复,即浪费了时间,也在骗自己。所以还不如模拟磨炼心态,培养良好的交易习惯,重点是培养习惯,从而达到一种潜意识里自然而然的操作。模拟虽然意义大不,但对于我来说能达到目的。当然,适当时候会小资金同时进行。

如果有类似境况的汇友可以一起交流交流。

Edited 05 Mar 2022, 14:59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幽灵礼物红尘仙Julien
Total 313.48 FCOIN reward
avatar

Hot

你搞模拟,搞得再好,实盘也是一泡污。
@怪侠一枝梅 夏虫不可语冰
怪侠一枝梅
@usdx大神
@usdx大神 真的,别走歧途了。哪怕真实账户再小,它也是真实的。模拟的没用。
怪侠一枝梅
@usdx大神
@usdx大神 做外汇重要的就是心态,模拟账户锻炼不了你的心态。
Verified Person
模拟对新手有用,对老手没啥作用😉😉
@蛟邑金鹰 那要看目的,我只是为了单纯的验证一些东西
Verified Person
蛟邑金鹰
@usdx大神
@usdx大神 那可以,都是10年,一起加油💪💪
usdx大神
Author
@蛟邑金鹰
@蛟邑金鹰 共勉之
你说过干过分析师 交易员 操盘手 分享一下呗 我好奇 看看都是些什么样的
@世界之王 盈利跟稳定盈利是有区别的,盈利者天下何其多,或许你我皆是,稳定盈利者,凤毛麟角
世界之王
@usdx大神
@usdx大神 总体赚钱也行吧?
usdx大神
Author
@世界之王
@世界之王 那也能算?🤔
兄弟,你说的很真实!你10年了,我15年外盘,才开始悟道
交易就是一场与人性的斗争,没有那么容易赚钱,但是10年经验就很宝贵,足以让你在金融市场过得很好了,
交易这么久,到底是技术不行,还是心态不好,亦是对市场认知不足?
记住要低频+有止损策略才能长久
哈哈,一定要实盘交易,100美金开始。人性不可改变
认识市场认识自己,顺应市场战胜自己。做模拟也不错,尤其是国内那些考核的模拟盘,看看他们是如何做风控的
模拟有用,会让你静心验证技术。有技术了再磨炼心态,做实盘。那些说模拟不行的人,如同崇尚没练车就去上高速,美其名曰实践出真知,实则不是它想自己死,就是想让别人死。
加油,迷途的羔羊。
10年的总结和学习,义务教育也才9年。既然学不会没法总结,为啥不换思路还计划。文章说的点我觉得你就是管不住自己那贱手,那归根结底就是心态和贪婪呗,再花十年接触量化交易
干个USDCHF试试水,80分信号,勉勉强强能做
和你经历类似,去过一些小公司做过你说的那些职位,还被坑过几千美金(黑平台),总体时间没你这么长,但现在的状态也和你一模一样🤝
@幽灵礼物 正规大公司也有,上一家就是,不过去年倒闭了
还是小资金做吧!模拟账号经常登录不上去
小资金做吧!
@5851590 入金了,等到账
你搞模拟,
😓小资金重仓是唯一翻身的路,但要对重仓有深刻的理解,加油。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