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怎么判断支撑线到底能不能撑住

· Views 354


怎么判断支撑线到底能不能撑住

到支撑线,然后上涨了,就是支撑住了。

没涨,跌下去了,就是没支撑住。

要定义的话就是单位时间k线收盘价高于或低于支撑线。

估计会有人说,涨了又跌破,或者跌破又涨了的。

我们姑且将至称为假突破。

但实际上,破了就是破了。从概率上说,回踩支撑收盘不跌破的支撑力度,远大于收盘跌破下个K线再收回的支撑力度。

从后市的发展看,不跌破的通常还有一波拉升,虽然未必创新高。而跌破收回的更可能的是横盘震荡或下行。

所以各位,假突破也是突破的一部分,任何一个价位都不是拿笔画的,那是实实在在的钞票打出来的。就算它是假突破,那也代表资金的一种意愿,总之,你要小心了。

有人会说,那怎么我遇到什么什么行情就不是这样。

第一,说的是概率,第二,图表时间周期越大,支撑越有效。第三,其实多少人错误都犯在这了,就是你画得线压根就不是有效的支撑位。

什么是有效的支撑,我个人认为,只有重要的阶段头部,底部形态位置才是有效的支撑。

有人喜欢画黄金分割找支撑,61.2破了还有50,再破了还有38.2,到底哪个才有效,多数都是试运气。我告诉你,黄金分割线延伸出去,在前期行情能够找到阶段低点的位置才有效。

使用趋势线支撑是同样的道理。趋势线的斜率表达的是趋势发展的力度,力度当然是逐渐减缓了,所以你就会不停的划线,你指望趋势线能支撑住,这怎么可能,趋势怎么可能始终保持一个力度。

使用均线支撑系统也是一样的道理。

此外,还有中枢阻力支撑,云图,以及巴拉吧拉其他的。这些我都玩的不爱玩了,反正你要是用他们做支撑,总会有有效的时候,但是,本质上脱离了历史价格运行本身而找出的支撑都是撞大运。你要记住一点,每一个支撑阻力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前期在这个位置堆积了大量的资金。什么样的位置才会堆积大量资金?一个是价格运行发生转折,一个是长时间的窄幅横盘。

最后,再提醒一点,支撑位这个词,很有欺骗性。

我建议,认真的人,本着对交易负责的态度,以后只说支撑区间和阻力区间。

市场怎么可能是由一个点构成的支撑。

支撑是一个区域,想通了这一点,你就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扫止损了。




#支撑与阻力# #止损点# #交易策略# #交易技巧#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感谢
感谢分享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