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此书不仅仅影响交易,也解答了我人生的许多困惑

Verified Person
· Views 2,906

这书讲的是一位王姓农民,从小给人干活从来不偷奸耍滑。

但是因为看到周围有太多不公、太多人浑浑噩噩,自己又没办法改变这样的现状,结果得了大病。

到了后来,又得了严重抑郁症,觉得这世间如此污浊,活着没意思,五天没吃饭。

在半生半死的状态下,突然意识到,哪怕自己这样死了,世界也不会变好,只会变得更糟。

便决心先孝顺老人,老人作古,再劝化世人,改变世风。


当时有个远近闻名的大善人杨柏,为人忠厚,待人宽容,乐善好施。

无辜遭人陷害,被捕入狱。家人也被土匪们误解,土匪扬言要杀掉杨柏全家。

王姓农民得知这事,心里就想,杨柏这样的人要是出了事,今后再没人肯做善事,便立誓舍命救杨柏。

但是除了一腔热血,脑子里根本没有救他的办法。

他就从村子走去县衙,一心只想着:杨柏要是死了,我也不活着!

因为用心过于专一,在路上直接开了窍。过去未来事情的因果缘由,全然历历在目,明白了天道,也知晓了自己的使命,最终在乱世中,帮助无数民众免于水深火热。



我们做交易的,甭管赚钱了还是亏钱,都有一个雷同的特质:傲慢。

也许很多交易者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有这样的习性。

但是在旁观者眼中,这样的习性太明显啦。


这本书是偶然读到的,因为内容容易引起太多争议,目前大家已经很难买到实体书。

我开门见山地分享一下里面的一段话吧:


世上有三大恶人,盗贼不算在内。

第一等恶人:讲道不行道、知过不改过。

第二等恶人;吃点亏心里就难过,占点便宜心里就高兴。

第三等恶人;非分的事,知道不可得而念念不忘,非法的事,知道不可做却偷偷地去做。

此外,有人夸奖,心里就高兴,受人批评,心里就不快,都是不善的人。


我做了三十多年的一等恶人,却不自知,着实惭愧。


每个人生来属性不同,大致可以归为5类。

这5类人,都有足够的优点和致命的缺点,每种类型的人,需要不同的方式来完善。

若是套用他人的成功,死板地加在自己身上,终将走向一条劳而无功的死胡同。

然而许多人,一生也没弄清自己是哪类人。 


大丈夫能屈能伸,怎么才叫能屈能伸?

遇到不如自己的,能收起自己的傲慢心,能低在他们之下,甘心把他们托起来,这叫能屈。

遇到牛人高手,能不卑不亢,学习并超越他们,而不是被吓到、被唬住,这才算伸。


网上可以下载有声读物版,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搜一下“王凤仪”。

此书不仅仅影响交易,也解答了我人生的许多困惑

#在交易路上,哪本书对你的影响最大?#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小氣鬼今日话题维度艺术
Total 164 FCOIN reward
avatar

Hot

盗贼不算在这三大恶人中,那盗贼算什么恶人种类呢? 这些并没有实际危害社会的算三大恶人,那实际危害社会的又怎么称呼的呢?
Verified Person
鼠猫猫
Author
@小氣鬼 实际危害的,必有明法处置,唯独没有实际危害的,终成大害。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小氣鬼
@鼠猫猫
我可以把他们理解为三大不善,但要理解为三大恶就牵强了。不能把不善等价于恶。
博学👍
Verified Person
鼠猫猫
Author
@朗月 你账户最近是自己做的吗?太牛逼了,有大师的感觉了👍
朗月
@鼠猫猫
@鼠猫猫 希望今年有质的改变。就怕是一时的运气好而已
看成:因为用心过于专一,在路上直接开了空。没救了
@我是真的栓Q 哈哈哈😁中毒有点深
我是真的栓Q
@冷静发财
@冷静发财 嗯 病的不轻
非分之事 不知交易是否🤔
都是忽悠人的,这玩意儿要管用,华尔街还买什么计算机数据库,直接打坐悟道吧,一切玄学在大数据面前都是渣渣。
Verified Person
鼠猫猫
Author
@大壮你嘛时候津门第一啊? 本来就不是谈交易的书
王凤仪的《万国道德会》听来怪怪的。
Verified Person
鼠猫猫
Author
@春来工作室 需要自己斟酌,我没听过这个,我看的是化性谈
@鼠猫猫 我百度了下“王凤仪”,了解其的经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