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多年实战经验总结:交易的本质就是要解决这两个问题!

· Views 461


方向

对与错之间本就是概率的游戏,但判断对错的方法是可以细分的,虽然细分后最终判断的结果也都是概率,但我们要解决具体问题的时候,是有必要对方法进行细分的。

解决方向的方法总结下来有三大类,分别是:

1、通过容错和次数来解决方向

2、通过行情概率来解决方向

3、通过流动性的强度来跟随方向

通过容错和次数来解决方向

纯粹的逆市加码是一种很低级的做法,本质上已经失去了投机的含义,跟赌博没有什么区别的。若是配合方法2或3,效果会好很多。

通过行情概率来解决方向

大部分的投资者用的都是这个范畴里的方法,比如均线类、趋势线类、斐波那契类、摸顶抄底类、高抛低吸类、指标共振类等等。这个范畴里的各种手法在判断方向上,本质上没有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跟随方向,至少是跟随当下的方向。所以实战中对于如何过滤伪信号,依靠经验较多。 

通过流动性的强度来跟随方向

通过判断流动性强弱来跟随市场的方法,本质上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顺势而为。顺应当下市场上的强势,是投机成功的基础。顺应强势,与强者为伍,这样入场后价格才会更快的脱离成本。 

在交易中对于方向的判断,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第二种方法和第三种的区别:有那么一辆车,我们看见一个老司机在开车,当路面上忽然出现很多石头的时候,我们这个时候是怎么判断这个老司机下一步的行动呢?是继续匀速?还是减速慢行?还是加速前行?或者停车?这就是概率型方法,要判断老司机的下一步动作,需要深厚的经验和很好的细节观察。

还是一样的车和老司机,但这次车子明显开的很快。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车子正行驶于某个方向。这就是通过流动性的强度来跟随方向,即老司机往哪个方向快速行驶,我们就认为车子行驶于哪个方向。



空间

谁也无法准确预知未来行情发展的大小,所以空间是无法精准解决的。就像我们看见一辆行驶中的汽车,我们可以说这辆车正在往哪个方向开着,但我们不可能知道这辆车会开到哪去。我们可以看到事物发展的起点,但永远都猜不到结局!

虽然是这样,但在实践过程,我们依然可以用一些方法来度量空间可能出现的延伸,就比如:

1、根据这辆车奔跑的速度去估算(通过行情的力度去估算行情的空间)

2、根据这辆车所在的环境去估算(通过前期的支撑阻力趋势线等去估算行情的空间)

3、根据这辆车的一些特征去估算(通过形态均线指标的变化去估算)

实践中,正是因为空间的不可预知,哪怕是相同的进场点,不同投资者的平仓点位都会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俗话说的好,会卖的才是师傅,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本章小结

方向和空间是交易永恒的主题,其中方向的判断是交易的核心,如何判断方向是决定交易结果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几乎所有技术爱好者孜孜以求的“武林秘籍”。

本章通过详细的讲解,归纳了市场上各类交易手法,这样非常有助于读者认清投机市场的本源,逐步理清个人的交易思路。所谓的悟性,实质就是归纳和总结的能力,我们只有善于总结,细节的把握才会更加到位,交易的能力才会不断精进,所有这些收获都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成本:时间成本、资金成本、身体健康成本、个人情感成本,甚至是前途命运成本。

所有这些,只有亲身经历过多年交易后的我们才能深刻的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交易本是场寂寞的独行,在悟道的过程,需要我们承载的太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健康、家庭和朋友,会让我们在这场旅行中走的更远。 #创作者#  #你在交易中自律吗#  #记录你的交易#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交易本身就是一个概率事件 感觉控制好心态和仓位管理就好很多
@长期野心控制短期欲望 👍很对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