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多年实战交易经验、呕心沥血总结成的规律:能量的聚集与消耗

· Views 654

宽幅震荡和窄幅震荡

宽幅震荡的走势,市场分歧大,能量在震荡中耗损,所以很难酝酿出单边行情。而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分歧小,能量可以不断的积累,所以相对而言更容易酝酿出大的单边。

所以请大家记住:

宽幅震荡=能量消耗,即使突破震荡区间,也大概率不会有什么力度,因为能量已经在宽幅震荡中消耗完了,所以容易变成所谓的假突破。

窄幅震荡=能量聚集,跨度较大的窄幅震荡突破后,力度一般都会比较强,延续性也会长一些。

宽幅震荡和窄幅震荡最直观的判断是,宽幅震荡走势一般会反复的穿越10、20、30短期均线,走势的重心飘忽不定。而窄幅震荡走势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来回的穿越,而且走势的重心会明显的不断往上或往下。如图所示:

图片


 
多年实战交易经验、呕心沥血总结成的规律:能量的聚集与消耗
 

上图中,左边是宽幅震荡的走势,很明显价格在区间里是无序的震荡走势,无组织无纪律,能量极易在这种震荡区间损耗殆尽,所以后市难出大行情。

而右边是跨度比较大的扁平走势,这种走势震荡区间小,运行时间较长,能量和人气会在这种区间里沉淀,所以价格一旦突破区间,就很容易出大的单边行情,而且价格在突破前往往会有挖坑回踩的动作,就像弹簧一样,要压一压才能弹的高。

所以我们可以总结为:凡混战,不参与;凡单边,必有坑。



跨度

跨度指的是能量聚集的时间长短,一般来说,走势酝酿得越久,一旦突破,力度就越大。

图片


 
多年实战交易经验、呕心沥血总结成的规律:能量的聚集与消耗
 

上图中所包含的细节,希望读者细细体会。从本质出发,找出其中的区别,如此对实战大有裨益。

图片


 
多年实战交易经验、呕心沥血总结成的规律:能量的聚集与消耗
 

上图中,行情之所以没有在虚线箭头处爆发,是因为当时市场的多头能量不足以突破新高,能量在当时区间积累太仓促,所以价格需要回抽做二次聚集,这是价格波动包含的信息。那么行情走势表现出来的就是跨度和区间宽窄的问题了。本节内容对实战至关重要,希望读者能认真思考,深刻理解两种走势的市场含义和区别。



本章小结

期货和外汇市场是一个巨大的资金运行体,像自然界一样,也是由人组成的,所以存在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有些时候k线的走势杂乱无章,多空分歧巨大,市场处于无序的混战状态,这种时候尽量不要去做单,容易两边挨刀。而有些时候市场意见趋于统一,大家都认为会涨或者会跌,所以行情走势的重心就会出现不断上移或下移,这个时候k线的走势是有规律的。基于此,我们才能抓到价格的爆发点,才能抓得住这种流畅的单边走势,才能获得一些投资回报。 #创作者#  #交易中不易被察觉的小规律#  @今日话题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文章大多特别好,但这篇,属于菜鸟没看懂市场滴
厉害
坚持就是胜利
👍
厉害了啊
👍👍
@13406 👍感谢支持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大a人民早就悟了
@xylxydt 😰😰大a一言难尽
xylxydt
@痴人不渝
@痴人不渝 都一样量价时空
🍺👍👍👍
@IC幻想 感谢支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