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做交易时,眼睛不要随着价格走!

· Views 24,150

“做交易时,眼睛不要随着价格走”,这在许多人眼中肯定是无稽之谈。是呀,如果这样,投资人还怎么去进行投资呢?价格是一切投资领域里的重中之重。如此说来,眼睛还非得跟着价格走不可?若真的如此,投资者的交易往往得不偿失,交易者将陷入不能自拔的境地。


一、眼睛随着价格走


在交易中,众多交易者是让眼睛跟随着价格走来统治大脑思维,同时决定交易者的交易行为。为什么呢?

因为价格是决定交易成败的关键。这样,在贪婪和恐惧的桎梏下,就迫使交易者不由自主地跟着价格跑。当价格上涨时,眼睛追随着不断攀升的价格,心在眼睛的牵引下,随着价格的不断攀升而急剧膨胀,膨胀的心最终迫使交易者控制不住自己在高价位买进。


例1:在一波上涨行情中,交易者眼看着价格不断上扬,便欲买进,恰巧价格开始回调,他心想,等价格回调下来再买进更好。在以后的几天里,价格跟他预先想的那样果真跌了下来,他想买进,但下跌的价格已经牵引着他的眼睛,不知不觉把他带进了“空头”的阵营,于是,他“不知不觉”地抛出一笔空单,结果尾市一个反抽将价格抬上去,第二天市场又恢复了它的上涨趋势。


例2:一天的交易刚刚开始,价格便飞速上涨,交易者不假思索地脱手买进,可价格就像跟他有意作对似地忽然又跌了下来。眼睛随着价格的不断下跌,交易者并没有停下手来,而是不假思索地平多单反手建立空仓。但价格像一条光滑的泥鳅一样摆脱他的掌控,又翻身冲了上去。如是几次下来,损兵折将不少。事后他自己说,稀里糊涂简直像做了一场梦。追涨杀跌,这就是眼睛随着价格走的典型代表。


例3:当天国内大豆价格上涨,随着价格的走高你也顺势跟进,并且根据当天行情你决定持有多单。第二天醒来,看到的却是美豆的下跌,国内大豆开盘随即就是跳空低开。你不但失去了昨天的利润,而且还出现亏损。由于昨天国内大豆的价格已经牵引着你的眼睛走得更高,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你难以承受而迫不得已砍去自己的多单,此刻你的眼睛已经追随着价格下跌得更深。


二、看盘时心中无盘,不看盘时心中有盘


既然价格是决定交易成败的关键,那么在分析研究市场时就不能不把价格作为首要关注因素,但也就在此时,交易者不知不觉进入了一个价格误区——眼睛随着价格走,即价格决定价格。


“市场价格包容消化一切因素”,正因为如此,我们对价格的研究不厌其烦始终如一。但在操作中却往往会出现这种情况:跟进后,价格与我们交易的初衷恰恰相反。某项技术指标交叉向上,向交易者发出买入的信号,交易者跟进买入后,出人预料的是价格却开始下跌,而这项技术指标也开始勾头向下,一棒又把交易者打回到初始的“原始状态”。


那么,我们来仔细看看价格和技术指标的关系:原来价格只要上涨,技术指标也就跟着向上;价格下跌,技术指标也就跟着向下。因此,我们窘困于技术分析的实质而茫然无序,最后只能眼睛跟着价格走——让价格来决定价格。


问题的症结找到,但解决它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只有做到“看盘时心中无盘,不看盘时心中有盘”,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看盘时心中无盘,即心中要有自己的“盘”,这个“盘”应界定在对价格趋势的把握上。看盘时要密切注意价格的变化,但不要让随时变化的价格牵动你心中的那个“盘”。不看盘时心中有盘,即不看盘时要把过去的价格趋势图了然于心,与心中假设的那个“盘”相比较,以印证自己的判断是否符合当前的趋势,然后再作决断。

在第一个例子里,交易者一开始看到的是价格上涨,勾起了他买进的欲望。正当他想要行动时,价格却出现了下跌,随着价格的进一步的下跌,眼睛带着他成了“空方”阵营的一分子。之所以会出现这种交易状况,首先是他对当前的趋势没有一个最根本的认识,心中也没有自己的“盘”;其次没有悟透技术分析的实质,更谈不上把握某项技术分析的优缺点;第三,由于交易的残酷性,迫使交易者紧盯价位的每一个变化,不自觉地把自我抛到九霄云外,失去了自我意识,最终形成眼睛跟着价格跑的残酷事实。


在第二个例子中,以做日内交易为主的交易者,在操盘开始时也应对一天的大趋势,做到心中有“盘”。否则,即便是日内交易,也会陷入到反复割肉止损的境地。因此,认识和把握大趋势是保证交易者成功的前提,才不至于“眼睛跟着价格走”,最终走向盈利。


对于第三个例子,由盈利到亏损,在交易中不胜枚举。问题的关键是你的着眼点在哪里?


如果交易者仅仅着眼于反弹,当天盈利就应当天获利了结,不应在抓反弹中打持久战,让盈利蒙蔽自己的眼睛,做到心中有自己的“盘”。


如果交易者着眼于大趋势,而且眼前的大趋势表现良好,并且符合自己心中的那个“盘”,交易者就完全可以不必理会短时间的回调。 #创作者#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是啊 要有自己主见
点赞!辛苦了!
做交易要有先知先觉,那些追涨杀跌的接盘侠都是后知后觉
要按自己系统来做
眼睛看到的都是表象,真意假时假亦真,假亦真时真亦假,价格是市场情绪的反映,市场是不断的,在变动的,唯一不变的是自己的心,
说的好,收藏了
说的很好
追涨杀跌不是不好,只能说心态一定要把握好,不然追在山顶,杀在地板。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