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胜可知,而不可为

· Views 36,317

 #领悟什么道理后,你的交易轻松了?# 

提及这个话题,我首先想到最近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孙子兵法》里:

孙子日: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日:胜可知,而不可为。出自《孙子兵法——军形篇》

译文:孙子说:从前,善于指挥作战的人,首先要创造条件,使自己不致被敌人战胜,然后等待和寻求敌人可能被我战胜的时机。做到不会被敌人战胜的关键,在于自己创造充分的条件;战胜敌人则关键在于敌人出现可乘之隙。所以,善于指挥作战的人,先要做到不会被敌人所战胜,然后待机战胜敌人。所以说,胜利可以预测,但不可强求。

其中我领悟到的关键就是: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胜可知,而不可为。

先将自己立于不可战胜的境地【空仓,轻仓,使得不会轻易爆仓】,然后等待敌方可以战胜的时机【明显的趋势信号,或者朝自己有利方向行情发展】,对手出现哪些情况,你的胜利是可以预测,【市场多空怎么走,是否盈利是可以预测】,但不可强求【你不能强求市场朝着有利你的方向发展,也许是不利的方向,这时你要择机适时加仓到总仓位都能抗住如黄金100美单边,或者总仓位达到浮亏超过10%止损出局】,因为对手不一定给你机会。

用在交易上,就是先将自己立于很难爆仓的境地,如何做到,空仓或者仓位控制,轻仓,简单来说,黄金一天波动很难超过一百美金距离,那么你首仓控制在两百美金单边都不爆仓,给自己一次加仓机会,总仓位控制一百美不爆仓,一但总仓位达到切记不可再加仓,只能静静等待,等待系统止损信号,即便你人性弱点作祟,不想止损,而跑出一百美金距离的行情你的机会也很多,可以反方向开单降低仓位,即便做错,你止损跑的机会也很多,仓位小,好掉头,其实趋势确定你随时跑都没关系,那样你损失也有限,只是人性很难做到每一次都精准止损如10%止损,而仓位控制,轻仓才是你唯一能较容易做到的,让自己有更大的容错率,犯错成本降低。

如果小仓位你都不能做到止损,那重仓必然破罐子破摔,以爆仓当止损。轻仓的好处还能使得情绪不被左右,因为波动十来美金,损失并不大。

而一但趋势朝着你有利方向,你就拿住,靠距离赚钱。

由于最近才切身领悟到,还处于磨炼朝着知行合一阶段进发,但其好处我已经深有体会,交易真的变得很轻松。

交易一下变得简单,根据系统看准一个方向,轻仓开单,都不用去盯盘,有空随时看一眼,看市场是否朝自己有利方向发展,获利一定距离看更大周期方向没问题可以择机盈利加仓,因为看更大周期,如日线周线,你上午上车与下午上车仓位轻仓都差不了太多。

这篇《孙子兵法》道理,你若理解运用在交易上,就是轻仓,不妄动,不乱加仓,静静等待市场的方向朝自己有利方向然后出击加仓拿到一段加速冲刺阶段。

如下图,21日晚美盘我做美分账户:大多时候都是很小仓位相当标准手0.005,0.01手,我的资金相当可以抗住一千五百美黄金距离,昨晚出现我觉得很好做空位置,猛地下了60手,也就是0.6标准手,爆仓距离30美左右,后面行情继续上行我在97位置多了20手,为了降低仓位,就是想到不可胜在己,让自己处于很难战胜的仓位,行情朝着不利自己方向发展你就要降低仓位,如果破了2000,我会继续多10手,实现降低一半仓位,计划后续跌破2000,平20手97的多,再上2000,又会多20手,反正宗旨是不利自己降低仓位,有利自己增加仓位,以2000为关隘,后面都没上2000就下来,我一直拿到破了80,到了78附近多空全平,整体两单获利400美左右。

交易其实很简单,可大多数被折磨得夜不能寐,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这种情况仓位重占比99%,比如我所在exness平台虽然我很喜欢,但你去要求把名下账户全都降低锁死杠杠1:100人家说搞不了,实际搞不了吗?肯定不是,随时把我们降低杆杆,周五收盘前所有账户统一降低杆杆,特殊行情也降低杆杆,怕个别人猛地盈利加仓一波大单边赚太多超过小韭菜总亏损,本质上杠杠高韭菜死的快,他们赚的多,你若不想当韭菜,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控制仓位,再谈其他!不然永久就是平台的韭菜!
 
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胜可知,而不可为
 
 

Edited 24 Apr 2023, 11:46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今日话题
Total 170 FCOIN reward
avatar

Hot

Verified Official
该分享已获得创作者基础奖励金:170 FCOIN (可提现),更多详情可点击创作者计划 >>了解!
厉害
厉害👍
干就完了
💥
👍
加油
😱
加油
把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
加油
说得对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