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交易:顺境不飘,逆境不怂,绝境不慌,盈利自然来

· Views 163

顺境,逆境,是环境在规律下的自然变化与内心得失产生的情绪变化,两者间相互作用构建的现状。


交易:顺境不飘,逆境不怂,绝境不慌,盈利自然来


人生有两种境,顺境和逆境,常规理解为外部的环境是否有利于我做事的顺利,以此来定义顺和逆。是由我们的内心对外部环境的产生的感受和作出的评价。


它是内心与环境两者间的关系。我们以内心为不变的点,去观察外部环境的变化所下的结论。如同用眼睛去观察列车的快和慢。如果不考虑内心的变化,外部环境的变化看起来则是客观的。如果加入内心变化的因素,外部环境的变化就是相对的,是主观的。


假定外部环境是不变的,变化的则是内心。内心的改变产生了对环境的不同感受。当两者都在变,问题就会复杂很多,互相影响干扰。


顺境和逆境是现象,它反映到内心是平和与焦虑。顺境中的心是平和的,逆境中的心是焦虑的。所有的存在即变化,外部环境的变化常常在发生。变化的速度或快或慢,或增或减。内心也是常变的存在,或快或慢,或增或减。

快,慢,增,减,四个要素,分成了内心,和外部环境的两组,进行组合,形成的顺境和逆境。

通常当环境变化的快处于增加的状态,此时为顺境。环境变化的快处于减少的状态,此时为逆境。这个变化中,心的因素占比不大,环境因素为主。


当环境变化的慢处于增加的状态,此时的顺或者逆,更多由当下心的状态所决定。


环境的变化是属于当下的事实,心则不一样,它的变化是脱离当下的。


当下的心没有变化,是纯粹的本心。变化来源于过去与现在的增减,未来与现在的增减。过去的增减是已经发生过的,人们当作事实。未来的增减是没有发生的,人们当作渴求。过去与现在的减少是失去,往往会在未来的渴求中弥补它。这个值越大,产生的变化越大,这是心变化的根源。当环境变化的慢处于增加的状态时,遇到心变化的快,求未来的增,也属于逆境,心同样感受到焦虑。


逆境,顺境产生的感念都是对心的反应,人们的行为遵从于内心感受的指引。顺心而为才能舒适,逆心而为产生艰难痛苦。



事物遵循着自身规律运转,规律的本质是对立的两个事物增减的循环。因而增和减,快和慢都是事物发展过程中正常的存在,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



心遵循着过去现在未来的排列,形成的增减产生得失。得失转化成心的感受形成情绪,情绪是左右行为的源动力。


顺境,逆境,是环境在规律下的自然变化与内心得失产生的情绪变化,两者间相互作用构建的现状。


心能转境,是通过调节心的变化,改变与环境变化之间的相对速度,让心慢下来,事物自然会快起来,从而扭转逆境,这是心等境转,因为事物是增减的无常变化。心宁静中等待事物的自然流转,顺时则醒,逆时则眠,黑白轮转,这是仅需宁静内心,无为而可得。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内心能够释放出积极的能量,给外部的环境一些加持,如同蝴蝶效应,在一个平衡的动力系统中,略微的力量加持,即可改变动力系统运转的方向,在初速度的启动下,自然运转成发展的强势状态。这个就是心能转境。


心能转境的前提需要脱离过去和未来,一般来讲脱离一个则另一个自然消失。不需要同时两线作战。把过去心去掉,就排除了得失心。没有得失心,未来的渴望并不能产生。归根结底是去掉过去与现在的增减。全然只看当下的结余,这才是真实的拥有。


活在当下,如果用财务的概念来讲,就是活在你的结余中,支出的已经支出了,回款的已经回款了,此刻的结余才是你能够支配的全部,才是真实的。

#风险管理##交易心态比技术更重要吗##做交易压力有多大##从蚂蚁到大象#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