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人为因素对短线策略的影响

· Views 597
       在交易者这个身份之外。我们的家庭,工作也会赋予我们不同的身份。我们很难让交易纯粹而不受人为影响,全自动ea除外。
       有时,在交易系统之外失利,并不直接来自于市场波动和平台方面的技术性原因。而是和种种人为因素有关系。比如,加班后的疲惫,亲属或自己遇到健康问题的焦虑。工作不顺心,至亲之人的不理解等。又比如过度看热血视频,听热血音乐。表现在交易上,最可能就是失去一部分判断力,和执行力。
      市场如战场,短线的多空对抗尤为激烈。我们一旦持仓。就必须迅速调整状态。如果让人为因素左右了交易的判断而造成损失。是属于雪上加霜。而把交易贯彻好,则会产生正反馈。有助于改善生活的逆境。
      如何贯彻好交易,这个因人而异。就我自己而言。平常是不看盘的。ea符合开仓的条件操作之后。我收到邮件提醒,然后打开软件,选择性做以下做过的事情①实时回测ea确认开仓没有问题。(这一点开仓平台越多,越不用确认)。②在没有开仓的平台降低或标准仓位手动开仓。(同理平台越多,越无需手动开仓)。③提前平仓减仓。比如接近止盈,避免隔夜隔周。④去掉止损扛单
这些选择一定程度上依赖判断力,执行力。想要走的更远,那中间2和4属于逐步要禁止做的选择。
       短线确实有令人生畏的地方。最容易翻车,消耗精力。也不同程度害怕卡盘,延迟,滑点。写成ea要考虑到更加多样的极端情况。有时一点点不到位就可能造成混乱和疏漏。而普通人能自主写完整一个ea已经是高难度。这多方面的挑战。必然会使得资金增长,趋向于成为需要各种运气配合的事情。
        

Edited 19 Oct 2023, 19:33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