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我的投资生涯(二十八)

Verified Person
· Views 50,037

最近看到社区关于套息的讨论挺多的,我也来聊聊之前和套息有关的经历吧。


之前在《日元的逻辑》这篇文章中我就提到过,外汇市场主要的交易行为就是套息:

我的投资生涯(二十八)

这也是为什么主要央行的议息会议会是所有数据中最重磅的一个。套息这种交易策略在10几年前我就关注过了。那时几乎所有的外汇交易商都会提供伊斯兰账户。伊斯兰因为教义的原因,所有伊斯兰国家的银行都不允许收取利息:

我的投资生涯(二十八)

所以几乎所有的外汇交易商都会推出免息的伊斯兰账户。而相应的,会在伊斯兰账户加一些点差来弥补一下手续费的损失。不过说实话,平台也不会去核实你是不是真的穆斯林,一般只要申请了就给开。关键的原因是在疫情前全球都处于低利率时代,全球主流央行的息差都很小:


我的投资生涯(二十八)

到了外汇平台这里很多货币对最空和做多都是要收利息,正利息的货币对本身就比较少,就算有也是微不足道。我记得那时还见过有人专门开发出一款EA可以对比所有交易商各个交易货币对的隔夜利息,然后筛选出买卖息差为正的货币对,一个平台买另一个平台卖,但获利也及其微小,而要在不同的平台开户折腾,而同时期有铁汇等众多平台免费送赠金的羊毛可撸,再加上除了伊斯兰账户没有交易商给普通投资者提供免息账户,所以在疫情前几乎没有套息交易的声音。


疫情后情况就发生的转变,首先美联储为了压通胀开始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利率一路涨到5%以上,成为08金融危机来的首次。这就与传统的避险货币如日元产生了较大的息差,同时黄金等现货商品的交易本质上也是借出和买入美元买入和借出商品,这借出美元就有了不小的正利息,再加上一些交易商为吸引客户推出免息账户,于是套息也变得有利可图。


历史证明,这种撸平台羊毛的行为平台一旦不加限制最终肯定是交易商和投资者双输的结局,当年红极一时的铁汇都被撸破产了,何况现今的交易商没几个有当年铁汇那个体量的。于是我们也能注意到平台也在开始限制这种套利行为。首先一些主流交易商开始取消伊斯兰账户:

我的投资生涯(二十八)

一些提供免息的交易商也会突然取消免息福利:


我的投资生涯(二十八)

甚至有客户在出金时也会因为被怀疑套息而被扣除所有盈利。随着套息这种“无风险”的交易越来越广为人知,平台对此的限制肯定也会越来越厉害。


更关键的是,过去这20年期间,大部分时间主流央行的利率都是保持在低位,信用货币时代高利率是注定不能持久的,所以能够套息的窗口其实并不长,想要靠此长期获利的就有点想多了,还是且撸且珍惜吧。


#创作者#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智能交易俱乐部今日话题
Total 151 FCOIN reward
avatar
warning Only the subscribers can comment on the posts.

Hot

Verified Official
该分享已获得创作者基础奖励金:150 FCOIN (可提现),更多详情可点击创作者计划 >>了解!
瑞讯可以申请免息,但是对资金有限制
@瑞讯陈睿 需要多少?
心+控+术
@电磁波
@电磁波 2W,USDT。
陈睿
@电磁波
最少5W起了 最近申请的太多了,我们准备搁置,不对外开放了,做的太多了容易被发现
套那一点点息 被限制出入金 就非常麻烦啦 gg 思密达
三天30+%利润,没有一个能打的,一哥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photo
我这边也可以申请免息 有兴趣的朋友们也可以找我
挺好的(今天起也没有怎么挺什么)
戒贪稳赢
Subscribe to Author
🉐不尝试
你跟哪个啊
😓
您好,想问一下您会不会考虑在其他的平台试试手,或者说什么条件会让您考虑换平台交易
Verified Person
yangsail
Author
@hubokimi 不会考虑
hubokimi
@yangsail
@yangsail 好的,谢谢您
高👍
戒贪稳赢
Subscribe to Author
老实跟单,不做不懂之事。
👿
点赞 近期有个ID跟我差不多的高仿哥出没, 言行与本人没有任何关系, 请大家注意鉴别
Verified Person
yangsail
Author
@我是真的栓Q 人怕出名猪怕壮呀,老弟你也壮了😂
反正别信就好了😳
@yangsail 这种套息交易,是在不同平台开开展的,怎么会轻易发现,想不明白。
消息发不出,这里叨扰了😂
Verified Person
yangsail
Author
@随风潜入夜夜 可以👍
我是铭婷
@yangsail
+1,可以联系我
夏天的肥皂沫子
Subscribe to Author
我来点赞啦
我的点赞生涯👻
且撸且珍惜

Pull-up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