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揭秘网络投资骗局:大师荐牛股

· Views 789

今天先说一个比较常见的投资坑,就是“大师荐牛股”。这种骗局极为老套,可是每年都有新韭菜上钩(比如5年前的我),总结了我的多次经历(真的很多次),这种局的常见操作如下:

揭秘网络投资骗局:大师荐牛股


一、精准投放广告,锁定目标群体

 

“一开始,最重要是找到目标。”

 

做局者通过广播、微博、微信、QQ、贴吧、搜索引擎买位置等方式投放广告。更高明的骗子会专门打垂直领域,通过财经大V号、财经公众号、炒股贴吧、短视频截流等途径投放广告,受众精准。

 

广告是熟悉的套路:自称老师,应广大股友要求特意开群,加群不要钱,纯粹学雷锋。

 

现在回想,第一步就很厉害:如果是你长期关注的财经公众号、非常信任的大V、亲近的家人推荐给你的群,你的警惕性会降低不少,更容易受骗。

 

二、打造大师形象,吹嘘稳赚不赔

 

“进群之后,精彩马上开始!”

 

首先,对大师进行包装,起一个假名字,用假照片、假截图,宣称大师是老股民、成功人士,经常举办高端讲座,数十年来带领朋友们发家致富,如今视钱财如粪土,实在是大发善心,想要救股民脱离苦海等等。

 

随后,大师每天讲解一些基础股市知识、股票分析技巧,这些知识本身正确,但也都是网络上公开的信息,不值一文。

 

大师每日推荐牛股,“好心提醒”大家注意风险,不要一次买太多,随后会晒出前几天免费票的涨幅。乍一看,水平还挺高超。其实,我私下统计过,涨跌数差不多。只不过不停渲染涨的,避而不谈跌的,或者坚称现在跌的之后一定会涨,就给了人股票都在涨的假象。

 

这就跟看NBA球星投篮一样,是不是感觉特准,基本每个都能进?其实命中率也就50%,道理是一样的。

 

除此之外,每天群里还会“自导自演”,一个微信群500人,QQ群上千人,绝大多数都是骗子控制的“气氛组”。XX小秘书、XX助理、各种托轮流发言,比如:

 

XX小秘书:“助理,群里有人问上个月所有免费票的收益情况呢。”

XX助理:“好的,上个月我们大部分股票都获利了……”

A:“对啊,专业的事情就应该让专业的人来做。”

B:“老师们说的很对,把钱交给你们很放心。”

C:“你们很有实力啊,每天推荐的免费票都是涨的。”

 

有的群除我之外一个真人都没有!全部都是骗子注册或盗来的假账号!围绕一个目标人物,进行各种角色扮演!

 

让我感慨的是,骗子真的是煞费苦心:每一张宣传图都做的工整明确、每一次直播都会有单独的事先介绍、每一天都会有群里互动。如果不知道他们是骗子,这些人确实极为热情。

 

三、时机基本成熟,准备开始收割

 

“仅免费推荐,自然是不可能的。”

 

在几天的铺垫后,开始收割:

 

其一,加“内部群”/“会员群”/“炒股联盟”。内部群每天提供更强牛股,费用为1888元/月。此后,每天宣传内部群的赚钱能力,晒出客户给予的好评(大都是假的)。还时不时饥饿营销,制造紧张的气氛,比如:“仅有前20名股友可以进入内部群!”经过我的观察,各内部群推荐的股票也是涨跌参半,会员费全是智商税。

 

其二,支持大师“参赛”。大师参加“慈善炒股大赛”,需要各位投票支持,但需要交几百元的保证金“注册”后才能投票。既然大师每天免费地“带你赚钱”,那你也要“知恩图报”!当然了,我们大师视钱财如粪土,更别说你这仨瓜两枣,你的保证金等大赛结束之后当然会退还给你。实际上呢,不等“大赛”结束就销号走人了。

 

其三,跟随大师“捐款”。大师兼济天下,经常支持慈善事业,帮助了许多失学儿童、残障人士、鳏寡孤独,在此呼吁群里的朋友们为中国的慈善事业、教育事业出一份力!同时附上“捐款”的链接或二维码。这些“捐款”全都进了他自己的口袋。

 

其四,最厉害的来了,大师带你操作“期货”。股票每日涨跌有限,因此“学员”请求大师指导操作“期货”市场,涨的快盈利快!

 

大师一定会假装推辞,声称期货市场风险太高,而且也有门槛,一般人参与不了。随后“助理”就“好心”提供给大家无门槛的期货操作平台,只要大家下载入金就能使用,最后大师半推半就答应带各位操作。

 

这里的标的也可以是期权、合约、外汇、贵金属或者别的新玩意儿,叫什么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给他们的平台入金,入金方式是转到替罪羊的个人银行卡。

 

做戏做全套,为了保证你的“资金安全”,平台会给你邮寄合同让你签署,一查名称,全是野鸡公司。

 

每天跟着大师交易,不仅赔得多,而且手续费奇高,即使好不容易盈利了,还不够他扣手续费的。

 

四、大师巧舌如簧,小白晕头转向

 

“群主是我的人,管理员是我的人,整个群都是我的人,你怎么跟我斗?”

 

群内大部分时间都在禁言,就算有人质疑,大师总能回答的很有道理。举几个例子:

 

质疑一: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实力?

答:你可以看我们过去推的牛股,基本都是赚钱的,而且你们都是朋友推荐加过来的,如果我们没有实力的话,他也不会推荐我们。

 

质疑二:昨天推荐的股票今天都跌了,怎么办?

答:你炒股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对吧,今天买明天就一定涨停吗?但是我推荐的票都会负责到底!就算跌了,动用我们“联盟”的资金,也要把股价抬上来!

 

质疑三:网上说你是骗子。

答:树大招风,难免会有同行恶意竞争。你可以搜下淘宝,有多少人说淘宝垃圾的,二十年前多少说马云是骗子的?

 

群里每天被“正能量”填满,但也发生过意外:比如被盗号的受害者,找回了自己的账号,发现自己竟成为了“炒股大师”!赶紧在群里发言自己被盗号了,大家不要相信骗子。但是,马上就会被骗子禁言、撤回聊天记录并踢出群。骗子用另一个相同昵称、相同头像的账号继续自称“大师”,声称是同行进群捣乱,大家不要相信!随后群里的“会员”、“学员”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总体来说,无论来自哪方面的质疑,骗子总能圆得过去。

 

五、基本收割完毕,立即销声匿迹

 

“能骗一个是一个,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总结我卧底数十个“股票群/投资群/内部群”的经验,这种诈骗方式的生命周期一般是2周至4周,达成目标后,骗子会销声匿迹,被盗号的受害者陆续找回账号,无主的账号就此废弃。

 

随后骗子会另起炉灶,换一批账号、换一个“大师”的皮肤、新建一批“股票群”,重新投放广告,吸引目标!也有的诈骗群不这么复杂,但套路大同小异,甚至更为简单粗暴,稍有辨识能力就可分辨。

 

或许,“内部群”之后还会有“核心群”“私募群”“高级群”,但我已经没必要再观察了。现实中没有这么多股神,只要花费足够的精力,稍微会点P图,按照上述套路,你也能把自己打造成股神,不是吗?

 

如果再遇到这些骗局,千万记住子白的忠告:网上大师诱导投资是骗,鼓吹高收益稳赚不赔是骗。

 

最后,衷心祝愿每个人都不再上当受骗。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都是些老套路了
🙏感谢分享
感谢分享,抖音上那些直播讲股票的,是不是都这样?
恩,要不然他怎么赚钱?
点赞,我都学会了👍
真会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