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为何客户与平台纠纷层出不穷?

· Views 2,498
为何客户与平台纠纷事件层出不穷?
难道你俩就不能合作共赢吗?

还真不能。
为什么?因为有以下四点:

1,平台运营成本很高
租办公室,买软件,办牌照,人员薪资,交保证金,市场推广及公关等等,都是要不停花钱的,这些钱从哪里来要搞清楚?对的,来自于客户。

什么?交易费用我还是给得起的?指望点差和手续费那点蝇头小利平台早就凉了,这种芝麻除了打发一下代理外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所以需要我们的西瓜(哦不,本金)出马才能填补成本费用,运气好的话能产生一些利润,运气不好一直亏损只能拍拍屁股玩跑路了。

在这样的前置条件下,客户跟平台就是完全的对立面,不发什纠纷是不可能的。

2,平台,LP与银行各怀鬼胎
客户下单之后平台有两个选择:内部对赌或者交给LP。不幸的是,这两种情况都很好玩。

先说对赌,也就是订单不进入市场,交易环境什么的都OK,非常适合某些特定人群,比如搞赠金,套息,剥头皮,砸盘或者延迟交易这些高级套路的话分分钟玩死平台。一旦开户的时候业务员没说清楚或者风控水平不到位,客户账上一不小心就是大规模盈利。而最后的处理方式很简单,扣除盈利或者本金。如果客户不抱着鱼死网破的想法的话盈利是别想了,本金都很难要回来。

平台也不想跟客户闹的,毕竟名声不好听还要叫几个清洁工去洗地,如果被媒体知道了或者已经写了段子还要再给一笔封口费。但是,这些费用和客户的大额盈利比起来还是划算的,有的时候平台账上没那么多钱的话就更没得选,只能客户辛苦一下吃点亏。
如果把订单交给LP会不会好点呢?很肯定的说,不会。这里面的水就更加复杂很多平台懒得去整,因为他们自己也就是一套草台班子,在LP和银行面前的地位无异于各位在平台面前的地位。

首先面临的就是点差拉大,平时欧美2个点撑死,现在直接一下子5个点,平台在挣不了多少钱的情况下还要顶着客户的骂声去给LP打保证金。少挣点就少挣点吧,钱慢慢挣别让我今年跑路就行。

然而,问题没有这么简单。因为平台不对赌,LP对赌怎么办?一般情况下没事,LP毕竟实力肯定比平台强那么一丢丢,平台都敢玩的活儿,对吧!

最怕的情况就是什么,对了,黑天鹅。还是两种情况:第一客户穿仓了,欠的钱需要平台去补(没有客户会傻到去交这个钱吧)血亏第一次;第二客户爆赚而LP穿仓了,LP还跑路了。然后客户追着平台要钱,平台说我的钱还在LP那呢,我们一起去要,血亏第二次。这个时候,客户就该找平台闹了这个时候一般就是平台破产或跑路的高峰期,参考15年瑞士法郎和福慧。
银行的情况跟LP类似,银行破产很正常对吧!

最后平台看了一圈,心累了,还是直接对赌吧!简单直接。当然有些实力强的平台会在特殊时段为特殊订单做一些风险对冲。

3,代理吃拿卡要太猛
一般情况下代理拿的不算多,但是在这辣鸡如云的行当里,很多人相信搞钱才是第一要务,人品,操守,道德算个求。他们怎么做的呢?暗点(如果有的话)和手续费加满,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在(招代理啦,黄金120返100)这种吆喝声中迷失的人渣代理。他们出于对自己操盘实力的自大忽悠客户把账户拿过来帮他挣钱,口上承诺一般是月化20%,结局就很简单了,用脚趾头想的话:客户爆了,代理让客户去找平台赔钱。

4,客户素质觉醒
这行进入国内也差不多快20年了,成就了一批平台同时也成长了一批客户。他们秉承着平台不犯我我不犯平台的理念屹立在混乱的外汇市场里。比如社区的 @手表哥 就是这样的精英典范。

滑点插件固滑
活跃行情断线
清收盘点差极大
……等等

任何不符合监管(大陆确实没监管,但是别的地方有)规则的行为都要去找平台申诉,因为这是作为一个成熟外汇投资者的基本素质。也只有这样,整个行业才能良币驱逐劣币,不断向前。

以上就是鄙人对外汇平台和客户纠纷层出不穷的原因分析,如有疏漏或错误,欢迎指点。

如果有兴趣,下次也可以来说一下如何避免这些纠纷。

以上。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有兴趣
@打铁的金融男 交个朋友?
打铁的金融男
@每天学点交易
@每天学点交易 已关注
老样子有负评,就天眼110付费解决,拿你的钱堵你的嘴。
啥地方啊
@曾在天涯 什么意思,没懂。
知识盲区了,这里的只知道骗人和入金,哪里懂学问。
@昵称违规11.21 不重要,随笔而谈。
🤔
@山城老刁民 😊
互为对手盘٩(๑^o^๑)۶
@华鸣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