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查理·芒格去世,享年 99 岁!

· Views 41,881

当地时间周二(11月2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其子公司美国商业资讯网站上发布声明,投资天才、沃伦·巴菲特的得力助手查理·芒格去世,享年99岁。

查理·芒格去世,享年 99 岁!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新闻稿,查理·芒格于周二去世。该集团表示,芒格的家人告知其,芒格于周二上午在加州一家医院平静去世。

据了解,芒格出生于1924年1月1日,距离他100岁生日只有一个月。年轻时的芒格热爱阅读,广泛涉猎各种学科,包括历史、科学、哲学和文学等。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没有查理·芒格的灵感、智慧和参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就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地位。”

除了伯克希尔,查理·芒格是一名房地产律师、《每日邮报》公司董事长兼出版商、好市多董事会成员。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截至2023年11月28日,芒格的身家为26亿美元。

1984年至2011年,查理·芒格担任Wesco Financial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当时巴菲特的伯克希尔收购了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保险和投资公司的剩余股份。巴菲特称赞芒格扩大了他的投资策略,从以低价青睐陷入困境的公司以期盈利,转向专注于质量更高但定价过低的公司。

1972年,芒格说服巴菲特同意伯克希尔以2500万美元收购See's Candies,尽管这家加州糖果制造商的年税前收入只有约400万美元,这一转变的早期例子就说明了这一点。自那以后,该公司为伯克希尔创造了超过20亿美元的销售额。

查理·芒格也是一名慈善家。查理·芒格向包括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哈佛法学院在内的教育机构捐赠了数亿美元,并经常规定学校接受他的建筑设计,尽管他没有接受过建筑师的正式培训。

1977年,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我们的想法如此相似,简直令人毛骨悚然。”“他是我遇到过的最聪明、最优秀的人。”

2018年,巴菲特告诉CNBC的贝基·奎克:“在我们认识的整个时间里,我们从未发生过争吵,现在已经快60年了。”。“查理·芒格给了我一个人可以送给别人的终极礼物。他让我成为了一个比其他人更好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给了我很多好建议……因为查理·芒格,我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思想的融合集中在价值投资上,选择股票是因为根据公司的长期基本面,它们的价格似乎被低估了。

查理·芒格曾说:“所有明智的投资都是价值投资,即获得比你支付的更多的东西。”。“你必须对企业进行估值,才能对股票进行估值。”

2020年初新冠疫情期间,伯克希尔在第一季度遭受了50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查理·芒格和巴菲特比大衰退期间更为保守,当时他们投资了受经济衰退重创的美国航空公司和金融公司,如美国银行和高盛。

查理·芒格在2020年4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好吧,我想说,当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台风来临时,我们基本上就像船长一样。”。“我们只想度过台风,我们宁愿带着大量的流动性走出台风。我们不是在玩,‘哦,天哪,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我们把100%的储备投入到购买业务中’。”

分享一些芒格先生的箴言:

1、 "大钱不在买卖中,而在等待中。"(The big money is not in the buying and selling... but in the waiting.)

2、"我们这样的人能够长期获得优势,主要是因为我们努力保持一贯的不愚蠢,而不是试图变得非常聪明。"(It is remarkable how much long-term advantage people like us have gotten by trying to be consistently not stupid, instead of trying to be very intelligent.)

3、"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比聪明更有用。"(Knowing what you don't know is more useful than being brilliant.)

4、 "我一生中认识的所有智者,都是时常阅读的人,没有一个例外。"(In my whole life, I have known no wise people who didn't read all the time - none... ZERO.)

5、"当你认为某件事或某人毁了你的生活时,问题其实在你自己。被害者心态是如此消极。"(Whenever you think something or some person is ruining your life, it's you. A victimization mentality is so debilitating.)

6、 "机会总是来到有准备的人那里。"(Opportunity comes to the prepared mind.)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九九归一圆满收官
99归一,天选之子
黄金暴涨纪念查理·芒格
差点过百🙏
一优秀的人走了!完美人生。
长寿啊
穷查理宝典还没看完🙏
Opportunity comes to the prepared mind.
股神逝去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