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ATFX期市:COMEX黄金跳涨开盘,本周有望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 Views 113

ATFX期市:受美元指数大跌影响,COMEX黄金今日跳涨开盘,截至15:00,盘中最高触及2072.7美元,距离历史最高价2089.2美元仅一步之遥。如果迅猛涨势能够延续,COMEX黄金本周有望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ATFX期市:COMEX黄金跳涨开盘,本周有望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ATFX图

 

技术角度看,COMEX黄金处于中期上涨趋势之中,9月26日开始,K线一直运行于上升通道内部。经过今日跳涨后,市价逼近通道上轨阻力位,面临短线回调需求。震荡指标KD的读数也已经进入超买区,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阴K线。ATR提示当前COMEX黄金的日内振幅约为31美元,处于中上等水平,波动率较高,建议适当放大止损区间。中期均线MA30在10月13日被突破,10月30日至11月10的回落没能跌破AM30,表明中期趋势已经由空转多。

 

美元指数的下跌与美国宏观经济衰退预期增强有关。11月初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失业率上升的同时新增就业人口大幅低于前值。11月14日公布的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最新值3.2%,远低于前值3.7%,核心CPI年率也从4.1%下降至4%。高通胀问题的消退将导致美联储放弃激进加息政策,但会维持当前高基准利率的状态。市场预期已经在押注美联储将很快启动降息,这是美元指数持续大跌的根本原因。在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和CPI数据重归健康状态之间,美指难有强势表现,COMEX黄金将持续受益。

 

10月19日以来,10年期美债持续回落,从4.988%跌至目前4.2667%。美债是生息资产,且绝对利率较高;黄金是不生息资产,没有利息收入。美债和黄金都具有避险属性,加之美债的利率优势,所以高利率环境下,金融市场正抛弃黄金并拥抱美债。不过,随着美债收益率回落,黄金的比较优势有所恢复,助推金价走强。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