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ATFX科普:交易的尽头是机械的执行交易系统吗?

· Views 155

ATFX科普:以前看重策略,拥有自己独创的交易系统,也依靠这套系统实现了一段时间的稳定盈利。当时的想法是:按部就班的执行交易系统,有信号就做,没信号就休息。长此以往,必定能够赚的盆满钵满。然而,2015年1月份,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时,我像往常一样在交易室盯盘。突然发现EURCHF的汇率直线下跌,直观的感受是“K线要跌穿我的屏幕”。每次当我用自己的系统来分析,认为汇率将稳定的时候,它便再次下破。这么多年过去,对于当时具体的操作已经淡忘了,但行情因为基本面因素而崩溃式下跌的感受深深的烙印在脑海里。当然,我当时操作的是黄金,没有受到瑞郎黑天鹅的影响。但是,当天的行情还是让我意识到了,只有一套交易系统远远不够,分析并追踪基本面和消息面同样重要。

 

交易系统是从高概率的角度对价格数据进行测试,设计出一套买卖规则,使得最后的胜率、盈亏比和期望值符合我们的要求,最后机械式的严格执行。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对于交易来说就是“成也概率,败也概率”。基于高概率设计的交易系统,终究会碰到小概率的极端亏损事件。比较常见的是严格止损的后的连续多笔止损,另外一种是无法严格止损后的一次性巨额亏损。对应的行情发展模式,可能是长时间的震荡,也可能是隔周的大幅跳空。想要通过更加精细的设计来避免掉上述两种行情,基本不可能,或者牺牲巨大。此时,基本面的作用就可以体现出来:基本面对于震荡市和极端市具有天然的前瞻作用。比如,消息面清淡,市场预期稳定,美元指数和黄金就是会震荡;地缘风险出现时,黄金就有可能隔周跳空。所以,我们的观点是:交易系统具有爆发性,但不具有持久性,他可以让你成为交易市场闪亮的新星,但无法使你成为寿星,只会昙花一现,想要长期稳定盈利,离不开对基本面、宏观面、消息面的追踪和解读。

 

很多人有畏难情绪,认为技术面学起来容易,实盘效果立竿见影,但宏观面分析太过复杂,门槛太高,所以敬而远之。实则不然,用宏观面分析行情并不是要让我们变成经济学家或者金融学家,而是要对成规模的行情能够做到解读即可,找到驱动行情发展的核心因素,抓大放小,很容易入门。

 

黄金美元市场最大的基本面就是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他决定了黄金、美元、美债等大类资产的长期走势,所以货币政策是大周期。价格波动是小周期,它只是货币政策大周期的一种反应,类似于月亮和潮汐的关系。所以,参与黄金金融衍生品市场,必定要对主要国家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有所了解。只有对货币政策的变动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够对未来一年黄金、美元会如何波动有个大致的判断,也就不会再像从前一样,只会傻傻的机械执行交易系统。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