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ATFX汇市:美联储会议纪要虽提及降息,但未公布具体时间表

· Views 98

ATFX汇市:今日凌晨3点,美联储发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提到:政策利率可能处于或接近本轮紧缩周期的峰值,实际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如何发展;过度限制性立场可能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2024年降息的可能性很高,但利率路径高度不确定。从与会者的发言来看,会议纪要的整体态度偏向鸽派,因为其中提到了“紧缩周期峰值”“经济下行风险”“2024年降息”等关键词。事实也符合我们的判断:美元指数在会议纪要发布后,五分钟级别,连续收出三根长阴线,由于亚盘和欧盘美元指数涨幅较大,所以美盘时段的回落只形成了全天阳线的长上影。虽然2024年降息已经是大概率时间,但开始降息的月份却无法确定。市场主流预期认为今年3月份美联储就会开启第一次降息,这一观点偏向激进,比较稳妥的看法是今年上半年美联储将有一次降息动作。

 ATFX汇市:美联储会议纪要虽提及降息,但未公布具体时间表

▲ATFX图

 

技术角度看,美元指数处于中期空头趋势之中,最近三个多月经历三轮下跌浪和两轮反弹浪,市价运行于第三轮反弹浪当中。市价虽然位于回归线上方,但最近几根K线并未筑顶迹象,所以向下回归牵引力不发挥作用。震荡指标KD的读数处于中上区间,尚未达到80超买线,意味着涨势仍能延续。MACD指标的柱线已经翻越零轴,绝对值有放大迹象,中期趋势有空转多的可能。综合来看,多数指标提示美元指数延续涨势。

ATFX汇市:美联储会议纪要虽提及降息,但未公布具体时间表

▲ATFX图

 

美国债券市场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的临界点越来越提前。本周二我们在观察美债市场倒挂情况时,临界点还处在八周(8W)至三个月(3M)期间内。周四在进行观察时,临界点就已经缩短至四周(4W)至八周(8W)。意味着债券市场资金认为,美联储将会在一到两个月内出现降息动作。降息时间点的临近,对于美元指数来说是强力空。虽然12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当日美元指数以阳线收盘,但是在愈演愈烈的降息预期之下,上涨波段可能很快迎来筑顶结构。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