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ATFX港股: 恒指连续跳涨的规律被打破,反弹力度有所减弱

· Views 64

ATFX港股:本周二开始,恒生指数连续跳涨开盘并在盘中创周内新高。但是,今日开盘跳空,打破了持续跳涨的规律,超跌反弹力度减弱,意味着市场看多情绪有降温迹象。如果今日盘中无法创出周内新高,则恒指下周涨势堪忧。

 

消息面来看,官方表态称:支持各地城市政府和住建部门,因城施策进一步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据悉,2023年房地产开发贷款发放3万亿左右,余额12.3万亿左右;按揭贷款发放6.4万亿左右,余额38.3万亿左右,银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可见一斑。如果后续能够促进房地产业成交量回升的“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环节出现实质性重磅利好,预计房地产开发板块还将出现新一波升势。官方还提到: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影响。相当于再次承认了房地产业的支柱地位,对于房地产开发板块的乐观预期预计将升温。

 

实际上,本周恒指能够剧烈反弹,除了超跌因素之外,主要是昨日降准消息发布后房地产板块的前景变得乐观。港股市场地产板块的总市值高达2.32万亿港元,其中包含7413亿港元的内房股市值。仔细观察内房股近期的走势后发现,其与恒生指数的共振性极强,可以认为内房股/地产板块主导了恒生指数的近期走势。了解到了主要驱动因素,就可以对后期走势进行判断。虽然地产板块的融资面已经有所缓解,但需求端和成交量依旧低迷,并且购房者信心仍然不强,行业大周期的复苏尚未到来。所以,内房股的超跌反弹只会存在于中短期内,中长期很难持续下去,恒生指数的剧烈上涨走势可能也较难维持。

 ATFX港股: 恒指连续跳涨的规律被打破,反弹力度有所减弱

▲ATFX图

 

技术角度看,恒生指数处于长期下跌趋势中的短期反弹阶段。连续跳涨开盘的规律打破之后,后市很难继续维持强势状态。不过,市价距离通道线上轨还有一段距离,今日盘中仍有上破昨日高点的可能。震荡指标KD的读数处于中等偏上水平,此前已经在底部形成金叉,行情仍存一小段上升空间。MACD指标的柱线刚刚向上穿越零轴,且绝对值有放大迹象,意味着中短期趋势有转多可能。由于红色柱线持续时间仍较短,所以这种转势的概率还比较低。综合来看,多数指标认为恒指的反弹接近尾声,但理论上仍存在一小段向上的空间。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