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利润来自垄断,来自没有竞争

· Views 105

利润来自垄断,来自没有竞争的地方

什么是利润?

有些朋友会说:“收入除去成本(比如:制造成本、营销成本、运输成本、损耗成本、运营成本)等,剩下来的不就是利润吗?

有没有发现许多行业,刚开始出现的时候,生意好的不得了,赚到许多钱,但随着竞争的加剧,收入越来越少,慢慢地几乎没有多少利润了。

举个例子:一个公司生产一件产品成本是5元,市场价是30元,每卖出一件就能赚25元,很美好的事情,对不对?

另一个公司看到这个商机,和你用同样的方法,生产同样的产品,成本同样是5元,但人家只卖20元。你怎么办?没办法,只能跟着降价。

价格战打了几轮下来,最后商品卖到5.5元。你和你的对手发现,不能再降价了,不然就没得赚了,最终,商品价格定价到5.5元。

商品的利润被定格到0.5元,与其说利润,倒不如说是辛苦费。

那没降价之前赚的25元是利润吗,从没降价到只卖5.5元,之间相差的19.5元,不叫利润,叫趋势红利,是动态变化的,因为拿到趋势红利的多少并不取决于你,而是取决于你的竞争对手。

利润,来自没有竞争;

利润,来自独领风骚。

如何将趋势红利的主动权由自己掌控而成为真正的利润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两点入手:

1.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自我创新,垂直向下探索;

在完成闭环的前提下,考虑一件事情、一项服务、一个产品怎么做能够对他人更有 价值,更有利。

举个例子:王姨是菜市场卖猪肉的,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女顾客在她的摊子前用手把冷柜里的猪肉挨个翻了一遍,没有买的意思,转身要走。这时王姨递上一张纸巾,方便女士将手上的油擦去。这位顾客走了两步,掉回头来,买了王姨的猪肉。

其实在菜市场里面,猪肉的肉质都差不了多少,卖猪肉的销售技巧也没什么太高深莫测的技巧,但往往顾客选择你的商品不是因为你的质量或者价钱,而是服务。

2.只有独辟蹊径,才能避开竞争。

竞争的本质就是模仿,如果你提供或者创造的服务货产品是你自己衍生的,那就没有人可以和你竞争。

这东西是人们的刚需品,但只有我能做,品质在于我,我有完全的定价权。

交易也是一样,利润来自没有竞争的地方。要么被多头垄断,要么被空头垄断,这种地方才好做,试错成本相对小。多空争来争去,势必不要做,试错成本会增高。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是这么个道理
震荡区间,其实是没有方向的。不在于试错成本高,而在于,预期赔率不够。(大箱体除外)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