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 Views 350

无论从何时开始,开始后就不要停止。

无论从何时退出,退出后就不要后悔。

做到:随市而安,顺其自行。


镰刀战法创始人:孤市行者。


一位专做FVG的超短线职业交易员,更愿意在大数据行情前布局并喜欢抓数据行情顶底的选手。


观看镰刀指标可以进入腾讯会议实时盘面,24小时直播。


正文

首先我们认识一下盘面,以下为我个人常用盘面设置:

1、左上角为1小时或4小时及天图切换使用。

2、左下角为15分钟周期图表。

3、中间为5分钟周期图表。

4、右侧为1分钟周期图表。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其中该盘面里面加载了镰刀战法所用的多个指标,包括:

1、镰刀指标,

2、筹码峰,

3、镰刀MACD,

4、均线,

5、布林带。

 

其中所用参数均为已设置好参数,

均线模版使用EMA,周期选择XX/XX/XX三条,

布林带周期使用 1小时参数 (XX X X.X)

15分钟参数(XX X X.X)

5分钟参数 (XX X X.X)

1分钟参数 (XX X X.X)

 

筹码峰指标加载后可以更改颜色,根据自己喜好在参数设置里面进行更改,方便区分量的密集区域。

 

镰刀MACD需要在加载后将所做单周期(我个人日内交易使用5分钟周期)导入指标后进行最小化进行划分超买超卖区域。

方法(5分钟举例):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加载到所用周期后,将周期图窗口最大化,然后缩小到盘面最小化。如下图。

目的是尽可能的展现更多的K线显示在盘面中,从中在MACD指标里面添加水平线,划分超买超卖区域。

划分方法就是根据当前MADC所形成的峰值取最小或次小面积的峰值高低点,画水平线。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如图所示,添加水平线,区分MACD的超买超卖区域。

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K线中镰刀指标的有效形成或无效形成的K线拐点所对应的MADC峰值拐点区别该MACD峰值拐点是否有效。

将无效的放到水平线以内,有效的裸露在水平线以外的超买超卖区域。

 

目的是为了一眼识别实时K线的量能是否达到了前值的超买超卖区。

 

如果未能超出超买超卖区域的拐点,说明力度不够。如果出现镰刀信号可以视为无效信号,不进行做单。一种是继续延续上一个单子的行情顺势,再一个是为了减少新进单子的打损情况。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画好超买超卖区域水平线后恢复到最初盘面设置即可。

 

当MACD处于0轴横线状态是说明行情没有力度,此时出现的信号可以无视,只有在超买超卖区域内的算作可能为有效信号。再次经过更深次认证。

 

 

均线以及布林带使用方法: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当均线处于发散状态,说明处于趋势行情中。

当均线开始粘合,或者横向,说明行情处于震荡或可能翻转状态时。

 

布林带触碰边轨并反转后说明大概率K线要再次触碰中规或反向边轨。

 

均线的目的是识别多空方向的趋势,布林带是负责识别力度距离的大小以及K线所走动的范围。

 

当均线向上发散,此时出现的做空镰刀指标我们把它视为逆势单,回调单。这种单子吃到的利润空间小,而且存在更大的打损可能性。

 

如果逆势单的镰刀形成开单提示时,K线处于布林带的中规或者对向边轨,此种信号视为无效信号,不进行开单。可以继续持有上一单等待顺势再次吃更多点位。

如果逆势单的镰刀形成开单提示时,K线处于布林带的边轨,并距离中规以及对向边轨还有足够空间,此时可以尝试开单,并及时推保护。第一目标位是布林带中规,第二目标位是对向边轨或均线位置。

尽量做顺势单,减少逆势单。

顺势单如均线发散方向等行情回调后并未穿越均线或被布林带边轨收住,并在此出现顺势单镰刀信号,这种单子进场后吃到的利润是更大的。胜率高,盈亏比大,而且很容易吃到最终目标也就是镰刀信号提示出场5以外的更大空间利润。

 

筹码峰的使用非常关键。

配合镰刀指标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但因为对于筹码峰的使用可能很多人并未接触过,因此导致不容易理解,所以镰刀战法配合了多种策略方便大家进行选择使用。

 

对于筹码峰来说,关键是看筹码峰的POC位置,FVG区域,以及量的大小。通过筹码峰看是否放量,以此判断行情是否延续。

等待FVG区域,寻找进场点位。

 

结合大小周期来判断量的大小。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一小时图中最长的位置叫POC,他有吸筹的作用,同样也是压力或者支撑关键位。

同周期内多个POC之间具有相互吸筹的作用。行情基本是从第一个POC在走势中去到另一个POC位置。至于是否延续,就是看能否破位该区域或盘整震荡。

 

1小时图下方那个横框为FVG区域,每个周期均有自己的FVG,在不同周期中FVG同样是压力支撑位。

也被称作是缺口位置,同样其他理论中也有叫他为为缓解区域等,实际就是订单在该区域并无多少量,导致K线走动幅度大,速度快,形成了量小。也可以被理解为不被更多人看好的点位。

因此该区域具有很强的压力支撑作用。同样也是我们所谓的蛋糕区域的边缘。

是用来做行情翻转的重要拐点。

行情到了该位置不放量,说明行情无法延续,需要再次回到蛋糕区域进行吸筹。

 

5分钟图中框体内是我们所谓的蛋糕区域,也就是震荡盘整区域。在不同周期均一样。行情基本围绕该区域上上下下的走动。也就是我们吃的一部分区域空间。

 

1分钟框体内所看的就是量的放不放,如果行情到了该区域,筹码峰放量,说明此处成交比较多,行情会延续或震荡。

如果到了边缘地区但不放量,那么行情将大概率反转回去继续回到蛋糕区域。

 

以上为基本常识。

 

我们所用镰刀战法就是依靠上面内容进行识别市场是否给到机会我们进场吃利润。

 

结合以上内容多多复盘或实盘盯盘,理解里面的内容,明白行情走势规则。以此在后来的时间里通过镰刀战法进行交易。

 

实战中对于配合筹码峰识别镰刀指标是否开单,是否有效。非常简单,只需要等待行情给到信号,镰刀形成一定是所用周期实线收盘形成,如果在收线之前的时间里,行情触碰到镰刀指标所计算的数值,会出现镰刀信号并根据K线的波动进行闪烁波动,那是因为还未收线,无法确定收线点位,更无法确定指标给出信号的未来点位。

所以此时不用着急进场,很有可能收线力度不够,再次消失信号,等待一下次确认。

镰刀信号在没收线之前,无法确定是否有效。所以只能等待镰刀信号行程确认后在进行做单。

 

进单后,关注反向镰刀信号的力度止跌之涨信号,也就是红蓝圆圈。


镰刀战法使用说明(加密文字版)


该圆圈并非做单信号,只是计算数值的起点,同样也是一波行情的是否临近结束的提示。

 

比如当一波空单在进行中,K线一直未出现蓝色圆圈,说明行情还没有到达拐点的位置。行情可能回踩一段后继续顺延。

同样,当出现圆圈后也并不代表行情的结束,很可能还会继续顺延。所以不作为开单或平仓信号。

尤其是在小周期更为明显。但也不能完全用作行情不会反转的信号,因为在逆势单中很可能会大行情延续。所以仅作为辅助而已。

 

至于镰刀信号的所吃点位,按照信号给出的点位值进行判断。顺势单吃得多,逆势单基本吃到2或者3就离场。或通过不断推保护进行操作。也可以根据筹码峰的蛋糕区域来识别。

尽量做到,镰刀给空信号时,在此期间不做多单。给多信号之后在行情走势中尽量不要做空单。

 

尤其是数据行情开始前,观察镰刀给出的信号,是否存在止跌或者之涨情况。如果数据行情开始前未出现止跌止涨信号,那行情大概率是延续。可以由此判断数据行情是往哪一个方向走。

 

当镰刀形成开单位置的时候,开单位置处于筹码峰的蛋糕区域边缘,或者说处于缺口处,此时虽然信号形成,但先不着急开单。行情很大概率是需要进行回踩。

可以等行情回踩后根据缺口或蛋糕区域的边缘进行进场,这样可以做到非常小的止损并进场后很快吃到盈利。

 

切记,尽量做顺势单,减少逆势单。

 

在实盘中观察盯盘,熟悉镰刀跟筹码峰的规律,学会了之后会在交易中操作非常简单。而且胜率以及盈亏比会非常好。

 

让自己做市场中百分之10的人,而不要去做那百分之90都在亏的人。

给自己一套方法,严格执行,好的心态,不要以过去的亏损影响到当下的收益。

 

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不要盲目开单,更不要无限的索求利润。给自己一个平衡点,稳健持久,而不是一夜暴富。

 

观看镰刀指标的实盘情况,可以进入腾讯会议24小时直播,实时盘面。

 

一个专做FVG的超短线职业交易员,更愿意在大数据行情前布局并喜欢抓数据行情顶底的选手。

请记住我叫:孤市行者。#创作者##TMGM##XAU/USD#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收藏了,留着慢慢看
好长的文章😰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