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CySEC概述2024年监管重点

· Views 270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概述了其 2024 年的监管重点。

2024 年的监管议程仍然围绕以下关键重点:

加强对高风险和中高风险公司的监管,尤其关注跨境活动,以防止因分销差价合约等复杂金融产品而给消费者带来损害。

在公司管理机构和关键职能负责人中推广合规导向文化,旨在促进公司可持续的合规行为。

积极主动地及时有效地处理和管理任何潜在的不利事件,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影响。

2024年,CySEC的主要关注领域包括确保遵守职业行为规则,涵盖针对(潜在)客户的信息,包括营销沟通、客户入职流程(包括分类、适当性和目标市场评估)、人员薪酬、利益冲突、产品监控、与提供、分销和销售差价合约有关的国家干预措施,以及跨境提供服务。

监管机构还将仔细评估可能对投资者和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的做法,例如:以零股形式提供服务、告知投资者成本和费用、通过关联公司和影响者进行沟通、实施可持续性要求、应用交易前控制以及使用复制交易。

CySEC 还将评估 CIF 业务模式的弹性,重点关注其资本充足率监控安排(支柱 I 和 II)。它将审查其报告要求的遵守情况和相关信息的披露情况(支柱 III)。

另一个优先事项是,在出现财务困境早期迹象的情况下,CIF 应制定和实施措施,以确保其可持续性。

监管机构还将评估CIF治理框架的充分性,重点关注识别、监控和管理其所面临或可能面临的风险的有效程序,以及薪酬政策。

委员会将评估应对ICT领域风险的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实施DORA的准备情况。

此外,监管机构将审查MiCA实施的准备工作。

对上述内容的评估将采用基于风险的监管方式,运用多种监管工具进行,包括但不限于日常监控、现场检查、非现场/桌面审查、专题审查、监管会议或其他必要行动。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