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EBC 环球焦点 | 鹰王暗示不加息,黄金急挫

· Views 873
EBC 环球焦点 | 鹰王暗示不加息,黄金急挫

周五(4月5日)现货黄金刷新纪录高位后,一度急挫超25美元,因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表示,今年或许不需要降息。

EBC 环球焦点 | 鹰王暗示不加息,黄金急挫

自2月中旬以来,黄金持续走高,累计涨超100美元,因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降息,叠加地缘冲突引发的避险买盘和央行黄金购买,本周黄金持续刷新纪录高位至2305.5美元。 

周四(4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为2024年1月27日当周以来新高,与近期裁员人数上升的趋势一致。

不过,尽管3月份裁员人数增至1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裁员人数变化不大。

相比之下,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化增长率达到3.4%。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高达2.8%。这种强劲增长加上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推迟今年备受期待的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鉴于经济强劲且近期通胀数据高于预期,美联储有时间斟酌何时进行首次降息。周五美联储卡什卡利进一步表示,如果通胀进展停滞不前,尤其是在经济保持强劲的情况下,今年或许不需要降息。

卡什卡里在周五举行的活动中表示:“我在3月份的预测中认为,如果通胀继续回落至2%目标水平,今年将降息两次。但如果通胀趋势继续横盘,那将使我质疑,我们是否需要降息。”

他指出,一月和二月的通胀数据“有点令人担忧”,并表示他需要看到价格方面的更多进展,以确信通胀朝着美联储的2%目标发展,然后再考虑降息。他强调了以通胀数据为指导进行利率决策的重要性。

受此影响,黄金短线下挫超25美元,自纪录高位小幅跌破2280美元。

EBC 环球焦点 | 鹰王暗示不加息,黄金急挫

目前,黄金正在测试近期的通道线下沿,维持在颈线位2285美元上方将进一步看向2315美元上方,否则警惕是见顶信号。

 

【EBC平台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本材料仅供一般参考使用,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视为)值得信赖的财务、投资或其他建议。

点击了解【FCA流动性清算账户】详情  

即刻开设 #XAU/USD##EBCGroup#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