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交易员:介绍3种仓位管理方法

· Views 648

在炒外汇过程,风险控制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止盈、止损,仓位控制等等。那么首当其冲的则是仓位的管理。在操作中技术很重要,仓位管理是一把双刃剑,控制的好,能使我们在外汇交易中游刃有余,进可攻退可守。控制的不好,将可能使我们遭受巨大的损失。

下面说说常见的3种仓位管理方法:

第一种:一开始进场的仓位大,如果行情反向相反的话,不加仓,如果方向一致,则可逐步加仓,但加仓的比例逐步减少。这个就是现货白银经常使用的金字塔形的仓位管理方法。

优点:跟趋势走,趋势越明朗,胜率越高,同时动用的仓位就越高,获利也会高,对资金的安全有一定的保障。

缺点:在震荡行情中,比较难获取利润,初始的建仓比重大,所以对于第一次入场的要求比较高。

第二种:一开始进场的仓位小,如果行情是按相反的方向运行的话,逐步加仓,摊平成本,加仓的比例不断增大。这种方法就是现货白银里面经常用到的漏斗形的仓位管理方法。

优点:初始风险比较小,在不爆仓的情况下,漏斗越高,盈利越可观。

缺点:这种方法,一般是在对大势判断未来的走势一致的前提下,买在大势回调的时候。在这种仓位管理,一旦出现越是反向走势,持仓量就越大,同时承担的风险会越高,如果后市走势如同之前预判的一样,那将会有不小的获利,如果后市形成单边的相反走势,就会导致爆仓。

第三种:一开始进场的资金量,占总资金的一个固定的比例,如果行情按相反反向发展,逐步加仓,摊平成本,加仓也遵循这个固定比例,这种方法就是现货白银里面经常用到的矩形仓位管理方法。

优点:每次加仓是固定的仓位,持仓成本逐步抬高,对风险进行平均分摊,平均化管理。在持仓可以控制,后市方向和判断一致的情况下,会获得丰厚的收益。

缺点:初始阶段,成本比较快的升幅,越是反向的趋势,持仓量就越大,如果形成了单边,即有爆仓的几率。

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广大交易者要不断地学习、总结,这样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够在外汇市场中长期获利下去。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