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外汇交易心得:每天赚一点,聚沙成塔

· Views 350

外汇交易不能总想着一口气吃出个胖子,凡事都需要慢慢积累,慢慢吸收。在外汇市场中要学会每天赚一点,聚沙成塔,形成稳建的交易。优秀交易员总是那些长期累积资本的人。

在整个交易生涯或累积资本的过程中,你经常会损失三分之一的资本,然后你会扳回来,资本又逐渐成长,但你可能再还会发生三分之一的损失,然后你再扳回来;就像爬楼梯一样,前进三个台阶,坚持这个程序,你还是能够慢慢前进。

在不适合进场的时候不进行交易是一种自律的精神——这是外汇交易成功非常重要的规则,很多人不了解这点。某些情况下,市场行情非常沉闷,流动性欠佳,你就不应该交易。

适当的风格。你必须决定自己是哪一类型的交易员:投机客、价差交易员或是短线帽客;你必须找到自己适合的交易风格。但重点是在于你是否能够赚钱。譬如:避险虽然是管理风险的理想手段,但你是否应该成为一位避险交易员,完全取决于你的个性是否能够透过这种手段赚到钱。

断然认赔。如果行情发生不利的走势,部位出现亏损,当然是第一个警讯,其次是你容忍痛苦的程度,容忍损失的能耐。交易的原则是最初的损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损失;认赔的难处不完全是金钱的损失,还包括自尊的伤害。这是你与自己进行的一种心智游戏。

市场是存在的事实,不是抗衡的对象。你不能采取主动,只能被动反应。你不应该对抗市场或尝试击败它。存着这种心理,认赔或许就比较简单一点。

要想长期地交易获利,你必须先了解你是那一类型的操作者,进而了解该操作型态的优势,你必须了解此优势何时存在,你更加必须尽你所能地利用它来交易。如果你没有优势,你不应该投入操作。如果你了解你没有优势,但基于别的原因你又必须交易,你应该学习那些具有优势的人一样,先了解什么样的交易是获利的型态,而你又是属于那一种? 认清你的优势是预测你操作是否会获利的首要条件。如果你不能将操作行为分解成为特有的获利或亏损型态,要认清你的优势将很困难。

外汇交易是一种高度杠杆的工具,而杠杆本就是一把双面刃,可以杀敌也可能伤己,古时宝剑宝刀之流,亦须功力够才可使用,而要如何控制它?至少内功须有一定的程度……运用在操作上,以资金管理为内,操作工具为外,才能发挥操作工具的最大效益,否则……为什么要以两口三口保证金做一口?其它剩下的要干什么?没错,怕的是连续亏损避免因连续停损被扫出场。但是,在连续获利的机会来时如何运用高杠杆来发挥其最大效益?这些都有赖内功的修为。

交易能获胜原因总结如下: 操作策略,资金控管,心理素质,情绪控管占成功的80%。操作工具及看盘技巧只占20%。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