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路透调查:贸易疑虑转淡 空头减持多数亚币空仓

· Views 445

 

一项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投资人过去两周缩减多数亚洲货币的空仓,因美国和中国同意重启贸易谈判之后,冒险意愿回升。

路透调查:贸易疑虑转淡 空头减持多数亚币空仓

全球前两大经济体将在10月初重回谈判桌的消息,令市场大受鼓舞,人民币的空头押注大幅平仓。

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下滑也有助于改善投资人对于亚洲货币的看法,并降低避险资产的持仓。

这项调查是在周三完成,调查完成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宣布延后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从10月1日延至10月15日。

调查15位受访者的结果显示,出口导向经济体货币的空仓全都下滑,其中对韩元以及坡元的看法改善幅度最大。此时围绕中国需求放缓的忧虑已开始缓解。

同时调查还显示,多头自8月初以来首次入手印尼卢比。

去年的一系列加息举措已导致印尼实质利率较高,这帮助抑制了通胀并平抑汇率波动性,吸引大量利差交易。

“该央行在维稳卢比方面做得不错,”新加坡银行汇市策略师Sim Moh Siong表示,“中美贸易谈判方面出现一线曙光,而鉴于通胀较低且美联储在降息,卢比目前受益于央行过去为维稳卢比所做出的努力。”

泰铢多仓降至6月初以来最低位,因愈发预期泰国最早9月降息,此前公布的8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且连续第三个月低于央行目标。

调查显示,印度卢比空仓大致不变,近来数据显示印度4-6月经济增长低迷,8月制造业表现不振。数据引发股市大跌,10月降息的预期重燃。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