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为什么在交易市场大多数人会亏钱?

· Views 309

为什么?因为外汇交易公平。 下面的话带有不好的情绪,还请按需阅读。话说我一直都有情绪问题,现在只能说好很多。世界对我很公平,我得到了应得的一切。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共勉。

回到正题,大部分人赔钱是因为他们压根没认真地想要赢钱。注意这里我说的是认真的!大多数人的心理是这样的,一个新投资项目我先小试一下,当然这也是多数人正常思维,恩,想了想这也是为什么只有少数人成功的原因吧。你没想过风险多大,要做多少才能更好的防范风险?做带杠杆的交易你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没有设止损价位,但是止盈价位到了还是不走,行情突变最后亏损出局。或者是没出局死扛,终于是扛不住了,平掉,结果行情又开始反转。搞的你后悔不已? 没有想过为什么?想过!但是下一次就不会犯?会犯。在这我先不讲你应该怎么办,先就事论事,先把这个问题捋一下。获利不出为什么?想赚更多啊对吧,理解!但是一个没有交易计划没有交易系统的人去做单怎么会知道什么时候该止损,什么时候该止盈?

这里的目标是财务自由,这里的传说是一年十五倍,这里的道路是稳定盈利,这里的自我定位是极少数。 这里是日神和酒神的集结地,一面放纵,一面秉持。一会儿寻求伟大与不朽,一会儿感慨自己渺小,疯狂是种瘟疫,会传染,能杀人。 题目中我为何不用“散户”这个词?我的大脑是图像思维,看到这个词,立刻就看到一个满脸委屈,袖中藏刀的小受。个人投资者就个人投资者嘛,干嘛要说散户呢?请小心使用语言,语言下暗流涌动,你不做它的主人,就只能成为它的奴隶。散户这个名词多喊几遍,你可能就真的散了,肉体还在,但魂飞魄散。 名词藏着一个被忽略的危险:它们会让你自以为是,认为自己知道面对的是什么,每当碰见无法理解的事物,在它们带给我们不安和失眠之前,我们使用“名词”这种魔法迅速将那些蠢蠢欲动的灵异之物封印,装在玻璃瓶子中,束之高阁,再也不用为它们分心。语言是那个封口的圆,我们用它圈住世界,保护自我。可那个被封住的世界是也只是我们自己的世界,所以最终被圈住的还是我们。 所以,不要再称自己散户了,可以吗?

进入正题,我发现一个很好玩的事实,很多人来金融市场交易,他们并非追求盈利。我知道有很多人说过类似的话,这话听起来酷酷的,甚至我看到他们说这句话的时候,大概都可以猜到,他们是从哪里哪本书哪个人的话中捕获的,这也是书的用处,这也是我最欣赏知乎的一点,这里大家爱书。可是我是真的刚刚才自己发现这个事实,并非捡拾别人丢下的话语。 当我刚注册知乎账户,回答一个问题后,我发现有不少人给我私信,他们想和我讨论交易的问题。我就说,你为什么不给自己的交易记录在不同的时间周期上截图呢!必须包括H4和D1两个周期,然后我们才有谈论的基础,才不会隔空喊话,给世界增添些无意义的熵,而且说了不要粗心暴露了自己的隐私。 我还在个人简介中说了这些话。并且我流下了自己的邮箱,很多人私信,不少人回复,1200个人看了我的主页。 我猜可能是有原因的。他们可能在想,国内外那么多大师的理论,哪个我没研究过,也配看我的交易记录图?记录太丑,怕丢脸?尝试太多,没有任何结果,不愿意为这种小概率回报付出时间和精力?等等。

总之,真行。我确定你不是在深渊里,即使在,你也没有想过要爬出来,说不定下面很舒适呢,我去过那里,呆久了还真不想出来。 人真的很复杂,我们的欲望之线拉扯着我们,很多时候,我都会悲观地觉得自己只是个木偶,我做什么都是由我的大脑和心里的各种神魔鬼怪战斗的结果,就好像我的心里有很多很多王国,互相征伐,春秋时代的图景。在每次我做出选择的时候,都是其中一个王国的胜利时刻,它控制了我,告诉我该干什么。看吧,听起来幼稚,仔细想下,真是这样。当你问任何一个正在交易的人:你在干什么?交易啊。你为什么交易?盈利啊。 你那么想,你背后的春秋诸侯们可不那么想。他们有自己的需求,有些需要从你的优越感中汲取力量,有些需要从你的深渊中感受存在,有些需要从你操作一瞬间的快感中疯狂,春秋无义战。 当你赤裸着凝视镜中的自己,摸着镜中自己的眼睛和头发,你看到的是憔悴的自己,可是内心总有一个诸侯国从你的阴影中繁荣昌盛,呼风唤雨,好不快活。你的死亡就是它的极乐。 所以,请你通过一切可能的方式,最好是不让你舒服的方式,弄明白,我来市场到底是为什么?我来做什么?我是怎么做的?我到底是谁?我真诚的希望哪种精神来指引我的行动?如何帮助它打败其他的诸侯乱贼? 别认贼作父。

所以,我说外汇交易是极其公平的,你追求什么,最终得到的就是什么。 下面说一些可能有点帮助的十点细节,全部以EUR/USD货币对作描绘对象。

1、自由。外汇交易太自由了,想买随时买,想卖随时卖,好的平台还很可靠。没有任何限制。而且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无论你多少钱放进去后,一分钟就可以成交,滑点(手续费,点差)很少。太自由的环境,反而需要你有一个清晰的动机,也就是你的根,别跟我说,赚钱是你的动机,这种动机只是表面,只是让你感觉不错而已。赚钱作为你的动机,你让自己大脑中的那些诸侯们怎么协调统一?何时买?何时卖?短期还是长期?没到信号明显该不该跑?它们肯定自立山头,今天听你的,明天听我的。 在绝对自由的环境里,外界的牢笼没了,真的实现了现实社会中永远无法实现的人生来自由,下一句是,却又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所以,还请在自己的身边画一个圈,老老实实呆在圈中,如果这个圈是你用血画下的,是刻在你心上的烙印,那你不需要“自律者自由”这样的口号来激励自己的。这个圈就是由自己在不断的实践中打磨出来的,不断地问自己,现在该做什么?为什么?

2、杠杆。我这里说的是实际使用杠杆,就是交易平台给你定的杠杆,比如100,乘以你每次交易使用的比例,比如1/25。我从来不会让杠杆超过5,有人用20,有人用40,有些人甚至还不满意,用100。对于这些人,我想说,你们真行。 即使你可以用高杠杆在开始赚到不少钱,但是一旦你有了积累,你绝对不敢把大部分的钱放进去,你只敢放入很少的一部分钱去弄。哎,何苦呢? 还请你,想想它们的区别。我是想在投资这条路上走很远很远的,任何在长期无效的行为,我都没兴趣,你一个月10倍,一年100倍,我真的真的真的一点点都不羡慕。

3.、追求。我在国外生活过两年,遇见来自不同国家的很多人。关于人,我只有一个最感兴趣,追求。每个地方的人差别那么大,但是深入到追求和动机上,却又如此相似。追求是人手边的天生牙和铁碎牙,能杀人亦能救人。同样的条件,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起点,在各自不同的追求下,人生的曲线不久便会背离。最终,仿佛他们从来没在某一点交汇过一样。希望看到这里的你,放下手中的事,多花点时间,找到自己真正的追求。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寻找它。它是你未了的业,也是你此生的邪,无论花再多精力和时间找寻都是值得的。

4、 词语。交易世界的专业词语真的很多很多,一点也不比其他专业少。可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在一个只能靠实践来衡量的行业中太多的专业词语会毁掉你对市场图形的敏感视觉,陷入迷惘的漩涡之中。 所以我建议,去掉一切非必须的词语,首先将所有你知道的词语写下来,然后将不需要的一个个划掉,永远也别再说。不信,你教教自己从没接触过市场的男友/女友那些词,顺势,止损,轻仓,震荡,趋势,牛市,熊市,截住亏损,让利润奔跑。最多三个月,他说的也会有模有样起来,能把好些人糊弄住,即使他什么也不懂。 你在市场中的所有经历,在你深刻的反省了之后,还请不要将它们随意丢弃,用一个名词置入陈列馆,以为拥有了一切。请将它们放在心上,在太阳消失,宁静无声的时候,你抬头看着天,就能看见繁星点点,让那些经历在你的心头闪耀,在黑暗中给自己一个深刻的烙印。不要变得麻木,保持敏感,不要觉得自己懂。你真的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什么是牛市?什么是熊市?什么是趋势?什么是震荡? 留下那些去无可去的词,有哪些,你自己想想,比如买,卖就这两个就无法丢掉。 重要的是,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要因为这个词很熟悉,就觉得自己懂它们。 或许它们什么也圈不住,你说呢?这个行业的人爱说各种口号,因为太多不确定,口号多了,可以壮胆,比如很多理论中的那些词,学习者必定是随时要抛出一两个的,不然感觉魔法会失效。 勇敢些面对那些不确定,说自己的话,你说呢?

5、交易记录。我之前说,如果你想和我讨论下交易中的问题,那么请给我看你的交易记录。为什么我要那么做?我是个偷窥狂吗?我对别人的操作手法极端感兴趣?真的不是。只是,在交易这个行业中,唯一的语言就是交易记录,而不是隔空说一些酷酷的话,或简短有力,或徐徐道来,像我这般。也有要找我说是让我操盘的恩我说可以,先看看你以前的交易记录,留个联系方式,一个交易记录我就鞥看出你是什么操作风格的人!你看,我对语言多么执着,谁让我喜欢德语呢,因为希特勒,在这澄清我只是喜欢希特勒的做事风格。我得到了和语言相关的感受,理论我全部都忘记了,但是灼烧内心的感受,给我带来的烙印,永远存在。永远记住,如果交易生涯对你很重要,你真的想在这里生根发芽,而不是游击战干完这局就金盆洗手,还请时刻看看你的交易记录,从中学习,它是你最好的导师,何必外求呢? 你的交易记录决定了你是谁,你的话,你的理论无法决定你是谁? 所以你未必了解自己,想了解自己,看看交易记录吧,复盘要做,可以频繁,也可以隔一段时间再做,但是复盘写的那些话,还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看着自己的交易记录时收获的感受,更清楚自己是谁,自己现在正行走在哪里,只有知道了自己的过去,才能让现在不受其所困。

6、玩法。 这个行业,像是热带雨林,里面生活着千奇百怪的植物和动物,每一种生物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和生存方式,植物向阳而生,交易者随利而动,没必要找寻真理。接受这个事实。而不是在心里暗暗地咕哝,长期盈利才是盈利,几个月,甚至两年五年的成绩根本不算什么,你看看那个谁谁牛了那么多年,还不是倒了,十年甚至更长的盈利才能算是稳定盈利。说这些话都时候,你收获的到底是什么? 只有你真正尊重别人的人生之路,你才能真正尊重自己的路,才不会有天突然慌张起来,怀疑一切。毕竟我们是那么的相似。靠优越感建立的根,是很脆弱的,在发现一个更大的世界之后,很容易就会被动摇。 这个游戏最终还是自己在玩,别给自己选择太难的模式,难为自己,何必呢?选择简单的方式,赚简单的钱,放走大部分的机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你我都在修行中。

7、理论。得找到自己的理论,而这个理论,不可能从各种书中拼凑得来。如果你已经看过很多很多那些“交易之道”的书,就不要继续沉湎其中了,自己的路还需要一遍又一遍地用脚走出来,平时在纸上多画图,时间久了一定会获得些东西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想让你忘记那些多余名词的原因,那些护身符营造的安全氛围,吸引人,却也是廉价的。带着它们来走自己的路,无异于戴着镣铐起舞,限制你的步伐,进入它们搭建的迷宫中。我们人类在语言的迷宫中,真的很脆弱,文字可以赚钱,文字可以救人,文字也可以杀人,让人疯狂,让人迷失。共勉。

8、图形。 其实关于图形的内容最多,可是我没底气说,不想把一套不成熟的图形描述成语言展示出来,这个还有待时间验证,完善。等有一天我有足够的自信了。再发上来吧。图形描述是种非常优雅的方法,有坚韧的基础,有超越交易品种的效用范围。这里能做的文章也最多,外汇市场之所以如另一位答主说的“妖”,恰恰正是因为它不妖,各方力量完美交融。凭什么突破了,就要涨?凭什么跌穿了不可以立刻拉起来?第三买点?我估计你的盈利空间没止损空间大。你买几个试试,别向左看,用幻想买过去的第几买点,向右看,你试试。外汇市场,尤其是EUR/USD的价格痕迹,真的很不“乖”。为什么其他品种会那么“乖”? 为什么你觉得它妖?除了它没股票那么“乖”之外,是不是你带有太多太多的框框想着去约束它?可不可以减少几个框?怎么减少? 不“乖”的图有没有可能可以甚至更好操作呢?

9、如无必要,不要操作。操作过程请务必简单。在保证合理回报的前提下,如无必要,不增加操作次数,你想好了做哪种情况的走势。不增加非必要的买,不增加非必要的卖,不增加非必要的出逃。操作次数最小原则,可以让你避开很多失误,这样你操作的成功率会高很多。成功率很重要,不仅可以保证你获得合理的回报,也不会让你在手忙脚乱之中,损失后想弥补损失,赢钱后立即想走,更重要的是它会让你变得耐心,耐心才能慢慢积累自己对图形的直觉。这种直觉和耐心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勿要因小失大。而且你频繁操作,貌似可以让“利润最大化”,但这个东西绝对看起来美,里面都是毒。这就是理论和实践的差别。绝对不能坚持“利润最大化”原则,而是“操作最少化”。

10、止损和加仓。 止损不要弄的太复杂,我试过很多乱七八糟的方法,大部分的逻辑都是发生情况X,就将止损方案变成Y,看起来很高端,也只是看起来而已,用起来很乱,还是那句话,乱是种非常糟糕的状态,因为你最多只是收获了钱,还是一次性的。但是对图形的直觉和耐心,这种一辈子有价值的东西,你都没有得到。我建议止损的设置要简单些,根据自己操作的周期和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设立一个固定的比例。 不要加仓。买多少,卖多少决定好就确定了。一次买卖或者卖买是一个闭合的圈,要对称着走完。 不要买的时候跟卖的时候,操作周期不对称,数量不对称,连出入的原则都不对称。正因如此,你才会提早跑出来,才会已经有了很大的盈利空间,却因为不断加仓,导致走势无论在什么位置调整,你都害怕。因为盈利空间被你的加仓压缩了,所以你一直都提心吊胆。怎能不害怕?没有盈利空间给自己当后背,头上二十公分一直顶着一颗炸弹,再加上有些人总是调整止损线,所以上有炸弹,下有坑。 这就是你没耐心的原因。把自己当个人来对待,而不是终结者,因为你真的不是终结者。把猫和鱼放一起,猫会谗的,而你整天研究的课题却是如何让它们呆一起却不让猫吃鱼。整天告诉猫不要吃鱼哦,这个咒语此处无效。 真是,参与商。 外汇投资,很少有人做长线投资,基本上一次完整的操作周期持续一个月左右,两个月以下的,都不要加仓。那么短的时间,你都耐不住性子等它走完,稍微有点盈利整天想着加仓。大部分时候给出的理由还是:被市场证明自己对了,就要敢于加仓,获得超额的回报。你真的没被市场证明是对的,你只是在那一刻盈利了而已,加减法后的结果。就那么简单,你所谓的“对”,在外汇市场中随时都能“错”回来,外汇市场也没兴趣证明你是对是错。 给自己条简单的路走可以吗?不要搞的那么高端,那么复杂。 操作过程简单粗暴些,你摔跤的次数会越来越少,你掉坑的次数少了,才有底气说,不过如此。才会有投资的感觉,而不是整天如同藏头露尾的老鼠,进,逃出去,再进,再逃,毫无章法,乱。还碰到很多人自我感觉特良好,在他的描绘中,自己是头狼,冲上去咬一口就走,威风的很。哎,不知道你怎么想,反正我很无语,不多评论。各位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追求决定怎么做吧。 我也只是提个说法,一种可能。用多了你的聪明方法,不如试两个月的笨方法来看看效果如何?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