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小仓位可以稳定盈利,如何加大仓位?

· Views 448

庄子在《田子方》里面说了这样一件故事:

列御寇,就是那个御风而行的列子,为伯昏无人表演射箭。他射箭的时候,志满意得,满是骄矜之卸,拉满了弓弦,然后在自己的胳膊肘上,放了满满一杯水,弯弓射箭。第一支箭刚射出去,第二支箭就紧跟着发射出去了,而第三支箭已经在弦上等着呢,手臂上那杯水纹丝不动,而列御寇这个人也正像个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岿然不动。

像列御寇这样的射箭技巧,不可谓不高,但这样的人真正达到大境界了吗?

伯昏无人不以为然,说:你这种箭术,只能算是有心射箭的射术,而不是无心射箭的射术。“是射之射,非不射之射也。”伯昏夫人说:我现在要邀请你,我们一同去“登高山、履危石、临百仞之渊”,我看看你射得如何?

伯昏无人就当先走上高高的山岗,脚上踏着风化的危石,身临百丈深渊,然后转过身来,倒退着向深渊退步,一直走到自己的脚掌有一部分已经悬在悬崖之外。站在这个地方,伯昏无人请列御寇上来射箭。而此时此刻,列御寇只能趴在地上,“汗流至踵”,汗都流到脚后跟了。

这时,伯昏无人对列御寇说:你现在心惊目眩,再让你射箭,你能射中的可能性就太小太小了。

这个故事说明,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不要过分相信技巧。也就是说,没有人可以摆脱外部状况而生存

So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决定成败胜负的,不一定是一个人的技术水平,而是一个人的心态。

当我们患得患失时,当我们心有所虑时,你所有的经验和技巧,都不可能得到最好的表现。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