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高手对外汇交易的完美总结

· Views 523

失败操盘手的心理特征:1.无法应付高度的压力;2.对生活抱持消极的态度;3.内心存有许多冲突;4.在事态出差错时总是抱怨别人。5.不会谨守原则作为其操作的规范。6.较容易成为跟随群众的人。7.缺乏组织能力和耐心。

  交易知识建构:自身修养。

  成功外汇操盘手的特征:1.思维清晰,视角敏锐,能早于别人发现投资机会。2.向前看,不让过去的习惯主宰未來的投资行为。3.从头再來的能力──不向失败或打击低头。4.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无论结果好坏。5.保持高度自尊。6.对成功的不懈追求。7.积极的态度──不会消极地对待生活中的问题。8.不靠运气,应用一以贯之的策略。9.相信自己的决策。10.目标导向型的观点。11.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抑制任何与成功背道而驰的个人倾向或特点。12.非常自信。13.对与资金及金融相联系的数字非常敏感。14.具有投资喜好,不是纯粹为钱,投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符合兴趣。15.不轻易被他人或其他事情影响。16.对投资充满热情。

  在实战中,严格执行交易纪律很关键,而更关键的当然是交易系统的有效性了。这里所谓的交易系统是指笔者为进行交易而设立的几项技术指标的组合并据此作为执行交易的标准。这本来是笔者最引以为豪的地方,正是凭着对于包括黄金分割、均线系统、RSI领先指标、布林轨道等等经典技术的单独或组合运用,才让笔者彻底脱离了基本面的束缚并给交易记录不断带来惊喜,不过其不定期的失灵使得笔者经常会感到手足无措,甚至产生将系统推倒重来的念头。不过事后冷静下来,笔者倒是得出了如下三条经验和各位一起分享:其一,系统本身无好坏之分,只是要和自己的交易风格相匹配,而且通过实战检验,系统的成功率能够超过五成;其二,交易系统可以跟随自己对于市场认识的提高不断进行调整,但是一定要用交易记录去检验其调整的有效性;其三,市场永远是对的,要让交易系统适应市场,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当然可能你会追问什么样的交易系统才是好的系统,我的答案则是没有标准答案。其实问题的本质不在于你是一招鲜还是使用极其复杂的数学模型,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够驾驭它,并让它成为你实战中最有效的武器。“无论黑猫还是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或许就是对其最好的总结。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手势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