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 Views 2,649

每个交易者都想知道如何去识别趋势,又如何确定趋势的强弱。“趋势是我们最好的朋友”,顺势交易可以增加我们盈利的可能。

 

但是,这个工作可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即使多年来发展出了庞大的指标和各种交易技巧,但是依然很难让识别趋势强弱这件事变得简单。

 

那识别趋势会很难吗?也不见得。关键就是要用好技巧和工具。今天我就想和大家分享3个简单的技巧,它们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识别到趋势的强弱。

 

趋势市场的特点

 

首先,我们要知道趋势市场的特点是什么。

 

简单来讲,趋势市场会不断制造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抑或不断有更低的低点和更低的高点。

 

下图中,上半部分是看涨趋势,下半部分就是看跌趋势: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这些概念都很基础,相信大家都很了解了。不过接下来,我可能会提到一些大家不太熟悉的概念。要辨别趋势,我们利用的正是这些价格走势的高点和低点。

 

1

 价格高点和低点会告诉你趋势的强弱

 

在图表上,我们要留意价格在一段时间内的高点和低点,更需注意那些超出趋势规律的波动高点和低点。

 

下图的GBP/USD日图就是很典型的趋势观察图,高点和低点之间的变化就能告诉你趋势是否改变了: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上图中,第一个更低的高点意味着目前的趋势可能不够强劲,但是只有到出现了第一个更低的低点,我们才能肯定目前的趋势在反转。

 

不过要记住,市场趋势的变化并不总是这样明显,但是类似的信号总是存在的。接下来你可能在想,找到这些信号的确很好,不过什么时候适合入场呢?

 

为此,我们需要高点/低点和关键价位结合起来看,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再去分析价格走势。

 

2

 关键价位多次重新测试之间的距离,告诉你趋势的强弱

 

通过波动高点和低点来了解趋势强弱后,我们就需要结合考虑关键价位了。

 

但是市场上关于技术分析存在很多常见的误解,其中之一就是:支撑位/阻力位遇到的价格重新测试越多,那么它们会变得更稳定。

 

这绝对是谬论。同一个价位附近出现多次重新测试,只会让这个价位更加清晰,但是并不会让它更稳固。

 

重新测试多次并不会让该价位变得稳固或者脆弱。这时候,我们需要结合价格高点和低点来分析关键价位被重新测试的含义,尤其需要留意高低点和关键价位之间的关系。

 

下图是一个趋势市场,价格遵守趋势线: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很多人可能都忽略了该图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每次重新测试的时间间隔开始变短。而这个走势接下来很可能是像这样变化的: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简单来说,这个趋势图表在告诉我们,市场需求正在减弱,每一次价格上涨,交易者需求都减弱,不愿意在更高的价格买入。因此,我们看到在上图中,市场逐渐势弱,逐渐拒绝制造更高的高点。

 

同样的情况也会出现在看跌趋势中,如果市场需求增加,供应减弱,那么市场也会逐渐拒绝价格下跌。

 

下图是EUR/USD日图,这是一个真实的市场行情图,在前后256天的时间里,该货币对不断测试支撑位,且速度越来越快: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我们从图表中已经看到最后价格趋势的反转,当时EUR/USD连续44周下跌了3300点。

 

如果我们将价格高点/低点、关键价位结合起来看,我们就可以得到下面的图: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3

 密集的价格波动:早期的警示

 

最后一个技巧也很重要,它相当于结合了上面的第一个和第二个技巧。

 

我把这种情况称为“压力”价格走势。顾名思义,就是指市场在关键价位附近短时间内持续性的释放压力。

 

我们要观察的重点,就是看市场在关键价位附近如何反应。如果你用的日图,那么就观察几天或者一周的行情波动。

 

如果价格在关键价位附近持续密集波动,那么当前的趋势可能会出现反转。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下图AUD/JPY周图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很多次交易中,我都发现在关键支撑位发生过这种密集波动的情况。如果没有留意到这个小地方,很多交易者可能就在趋势反转前入场了。

 

这个图不仅仅在周图上有用,在其他任何时间框图表中都是有用的,甚至是1小时图也可以用起来。

 

非常实用,判断市场趋势强弱,按这3步走一目了然!

 

最后

 

确定趋势的强弱其实并不需要很复杂。像以上跟大家分享的3个技巧,看着简单,其实非常有用。用它们就能大致分辨趋势是会持续还是可能反转。

 

文章中用的例子很多是看涨趋势中,实际上这3个技巧在看跌趋势中同样有用的。而且,这3个技巧在任何时间框图表中都可以应用。

 

市场有自己的故事线。作为交易者,我们的工作并不是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是收集市场留下来的线索,然后结合起来发现自己盈利的机会。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记住了,谢谢
谢谢分享
技术大神
不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