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什么是外汇交易中的阻力位和支撑位?外汇交易怎么看支撑位和阻力位?

· Views 1,051

一、什么是支撑位和压力位

在外汇交易K线图中,支撑位是指在价格下跌时,到某个价格附近停止下跌甚至上涨,从而止跌回稳的价位。

与支撑位相反,阻力位是指在价格上升时,到某个价格附近停止上涨甚至回落,从而反转下跌的价位。

出现压力与支撑现象的本质是受市场中供求关系的影响。

 

二、怎么看支撑位和阻力位

1.整数点位

整数点位是指整百、整千这样比较”整“的数,比如1400、1600、2000点这样的整数关口。投资者心理上一般认为整数不容易突破或者跌破,从而使得整数价位不容易被突破或者跌破。当然,这些整数点位也有可能突破,如果破了整数位,势必会继续下探(上升)。

 

2.黄金分割点

黄金分割法指价格运动的阻力或支撑位会与黄金分割率的一系列数字有关,可用这些数字来预判点位。黄金分割法中最重要的数字是:0.236、0.382、0.500、0.618。黄金分割法所用于预测的时间越长,准确性往往越高。

 

3.盘整形态上下边

有时候没有明确的趋势,而是处于盘整阶段,那么盘整形态的上下边就构成了压力位或支撑位。常见的盘整形态有三角形盘整、箱体盘整、旗形盘整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盘整形态多为中继形态,也就是说盘整完后,价格多数情况下会按照原来的方向运行。

当然,也并非只依据这些就可以判断买卖点,还要依据移动平均线和成交量指标等技术指标来综合分析行情。判断外汇压力与支撑的工具有趋势线、百分比线、斐波纳奇水平和江恩扇形线等。

 

三、支撑与压力交易方法

基本原则是,在压力位处考虑卖出,在支撑位时考虑买进。

1.外汇交易中支撑位与压力位可以作为止损止盈的设置参考

2.支撑位与压力位可以作为入场或者离场的参考

3.支撑/压力位的效果需要行情来检验

 

四、关于压力位和支撑位注意事项:

1、阻力位和支撑位大多时候并不是某一个价位,而是一个区间(20-30点)。

2、K线周期不同,位置确定性不同。

3、压力位和支撑位并非牢不可破。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