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企业税负重问题怎么解决?国家放大招了企业可节税70%

· Views 1,048

企业税负重问题怎么解决?国家放大招了企业可节税70%

企业税负重问题怎么解决?国家放大招了企业可节税70%

 

“税负重”已成为许多中小型企业的普遍问题,老板没有节税意识,会计不够了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无论是建筑业、商贸业、科技业还是服务行业,“税”依然是大部分企业的痛楚。很多企业抱怨,办个企业真心不容易,高税负重重地压在老板身上,还有很多企业的老板不愿意多交税金增加企业成本负担,但又不得不交。也有很多企业,通过各种手段来达到不交或者少交税的目的,甚至有些企业不惜铤而走险,以买卖发票的方式来冲抵成本。在企业税负高、税务监管日益趋严的今天,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进行企业税收筹划,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对于企业降低税务成本及税务风险就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许多企业并没有利用好国家给予的政策红利,缺少节税的意识,常常把节税和避税的概念搞混,一旦把握不住方向便走上偷税漏税的岔路。许多企业放着现成优惠政策不用,反而花极大的代价去偷税、逃税、骗税,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自从金税三期正式上线后,对一些偷税漏税行为已经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控制,税务稽查也是越抓越严,显然偷税漏税的路已经越走越窄了。但是在严格监管的大环境下,国家也出台了不少税收优惠政策,为国内各大中小微型企业减轻税负,支持企业全面发展。

目前重庆、湖北、上海的总部经济招商都是比较成熟稳定的,尤其欢迎服务行业、建筑行业、文化传媒、软件行业等企业的入驻,以及收入非常高的高净值人群,如股东、讲师、网红、作家、高管等等,通过享受一定比例的税收扶持来缓解自身的税收压力。

通过入驻园区,企业可以享受到:

1、有限公司(一般纳税人)

增值税:按照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40%-70%予以财政扶持;

企业所得税:按照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40%-70%予以财政扶持。

2、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

针对缺乏或无法取得进项的企业,可以入驻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申请核定征收后,核定税率为0.5%-3.1%,其中小规模0.5%-2.1%,一般纳税人也可以申请核定征收0.5%-3.1%。

总之,税务筹划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作。合理的税务筹划对企业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但是由于企业经营环境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中小企业在合理税务筹划时,应当充分考虑到合理筹划方案的稳定性,密切关注财税政策的调整和变化。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