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信托周报(11月2日)

Verified Media
· Views 439
信托周报(11月2日) © Reuters. 信托周报(11月2日)

1. 股权流拍、26只产品延期 华信信托“排雷”工作日益紧迫

2. 罕见!中信信托被套,20亿本金恐损失惨重

3. 中梁地产陷信托违约疑云?塌方式贪腐、大规模维权

4. 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兑付本益达275.82亿元 重组工作推进中

5. 银保监会启动新一轮房地产信托专项排查

6. 快讯:中融国际信托新增投资新力地产子公司

7. 踩雷房地产公司 大业信托2.3亿债权挂牌2月难寻下家

8. 数知科技跌14%:第3季亏损 中建投信托华创证券资管持股

9. 景业名邦为项目公司引入陕西信托

10. 信托公司战略转型的长期考量

11. 联姻平安、引战光大信托,“合伙人”曹舟南再造代建帝国?

12. 被接管的信托咋样了?赖秀福出任新时代信托法人,敲定清产中介机构,启动股权重组征集工作

13. 警惕!部分以“信托公司”命名的APP是盗版,多家信托公司发声明

1. 股权流拍、26只产品延期 华信信托“排雷”工作日益紧迫

首次拍卖未果后,华信信托一笔3000万股股权进入了二次拍卖阶段。11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大连坤达铸铁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坤达铸铁管”)持有的华信信托3000万股股权遭流拍,将于11月15日进行二次拍卖,而这笔股权拍卖正值华信信托自身处于兑付危机的多事之秋。在分析人士看来,华信信托应力求在规模平稳的情况下,有序控制“资金池”业务规模逐步化解项目风险。

根据拍卖信息,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1月15日10时至11月16日10时止(延时除外)对大连坤达铸铁管持有的华信信托3000万股股权进行二次拍卖,这笔股权的评估价为5550万元,起拍价为3538.125万元,保证金为353万元,增价幅度为2万元(或其整数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相较10月29日首次拍卖的起拍价4162.5万元来说,二次拍卖的价格又出现缩水,打了85折。截至发稿,这笔股权拍卖已经引起187次围观,4设置提醒,暂时无人报名。

2. 罕见!中信信托被套,20亿本金恐损失惨重

近年来,信托公司排名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但是从行业地位和综合实力来说,能被称为“信托一哥”的也只有中信信托。中信信托不仅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信托公司,还是管理资产最多的一家信托公司,信托资产高达1.57万亿,其它各项核心指标也均位居行业前列。

阿里拍卖官网显示,2020年9月8日,中信信托申请强制拍卖、变卖被执行人陈永弟持有的“兆新股份”4.86亿股以优先清偿债务,而根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执行裁定书案号(2018)粤03执1884显示,中信信托申请执行偿付金额人民币约15.9亿及利息等。

3. 中梁地产陷信托违约疑云?塌方式贪腐、大规模维权

近日,中梁地产在陷入塌方式贪腐问题后,又爆发了信托违约风波。

7月24日,在微信公众号“廉洁中梁”发布反腐公告,称近期查实河南某公司董事长张昕(安徽任职期间)、江西某公司营销负责人聂宁、广西某公司下设营销渠道负责人梁博等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供应商贿赂,被分别移送属地司法机关处理。

刚刚处理完这一内部贪腐后,中梁又被投资人举报信托产品延期。

7月31日,据多个投资人反映,其购买的万向信托发行的中梁地产基金8号集合信托计划延期了,根据信托公司的公告,受托人拟延长各期优先级II类信托单位期限,到期日预期为2021年7月31日。

4. 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兑付本益达275.82亿元 重组工作有序推进

10月30日晚间,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信托”)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安信信托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5亿元。报告期末,安信信托总资产203.33亿元。

清收兑付工作是安信信托在2020年的重中之重。2020年1-9月公司信托业务兑付本益275.8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兑付本益88.85亿元,包含主动管理类兑付投资者本益71.56亿元,通道类业务兑付本益17.29亿元。

5. 银保监会启动新一轮房地产信托专项排查

房地产信托监管政策延续高压态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信托部日前向各地银保监局下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房地产信托业务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继续严控房地产信托规模,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强化房地产信托穿透监管,严禁通过各类形式变相突破监管要求,严禁为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提供通道,切实加强房地产信托风险防控工作。

据记者了解,此次专项排查主要针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持续合规监管情况、风险防范化解情况及落实整改问责情况,信托部要求各银保监局于11月30日前将排查情况上报。

6. 快讯:中融国际信托新增投资新力地产子公司

10月30日,乐居财经获悉,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无锡新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此次交易后,无锡新闾地产注册资本从2000万元增加至2100万元。

据悉,无锡新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28日,法定代表人迟大志,是新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间接持股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设工程设计等。

7. 踩雷房地产公司 大业信托2.3亿债权挂牌2月难寻下家

因8月底《某信托公司关于河北众美债权资产的招商公告》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至今,仍无人接盘,引发众人猜测该信托计划踩雷房地产出现逾期。

虽然公告所涉及信托公司以不具名形式披露,但该信托贷款总额为4亿元,截至2020年7月底,尚有2.3亿元未偿清,其中有6000万元已于今年3月初发生利息逾期。

巧合的是,该笔逾期信托恰与大业信托某项目情形吻合。大业信托一款名为“东方资产1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项目,于今年3月发生利息逾期,截至7月底信托存续余额同样是2.3亿元。

8. 数知科技跌14%:第3季亏损 中建投信托华创证券资管持股

今日,数知科技(300038.SZ)股价大跌。截至今日收盘,数知科技报7.50元,跌幅13.79%,成交额7.57亿元,换手率8.54%。

昨日晚间,数知科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51.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减少278.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减少281.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41亿元,同比减少3277.29%。

2020年1-9月,数知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6.93亿元,同比增长15.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5.37万元,同比减少96.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73.11万元,同比减少95.2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7亿元,同比减少278.50%。

9. 景业名邦为项目公司引入陕西信托

景业名邦(02231)公布,该公司现时持有51%股权的广州鑫泽集永房地产开发公司(SPV)获陕西信托有条件同意投资最大金额9.1亿元(人民币。下同)。景业名邦在SPV的持股量将会降至15.3%,SPV将不再是其附属公司,业绩不再于财务报表内合并入帐。景业名邦预计不会从上述交易中录得收益或亏损。景业名邦指,视乎调整而定,9.1亿元中的约1.17亿元将作为SPV的注册资本注入,用以认购SPV的70%股权,而馀下结馀将作为SPV的资金储备注入。

增资完成后,SPV的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元增至约1.67亿元,且SPV将由陕西信托、广州金科及景业名邦分别持有70%、14.7%及15.3%。

SPV项目公司今年7月中标位处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坑贝地铁站南侧的土地,总土地面积约为32100平方米。该土地旨在用于二类居住用地(R2)。二类居住用地(R2)指用于建造主要用作居住用途之多层建筑物之国有土地,占中国居住用地之主要部分。

10. 信托公司战略转型的长期考量

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中央提出要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双循环新格局。信托行业恰逢转型发展岔路口,如何将自身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融入经济双循环大格局之中,有效支持实体经济,深化行业供给侧改革,是摆在面前的重要课题。

“十四五”期间,信托业发展应坚持三个原则。坚持支持实体经济、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转型资本市场,大力提升直接融资功能,汇集长期资金导入实体经济领域,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抓住当前居民财富增长的历史性、趋势性机遇,探索民事信托,拓展家族信托、财富管理业务的内涵外延,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坚持融入现代金融体系建设,实现“标品+非标”“融资+投资”双轮驱动,努力转型成为能够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

11. 联姻平安、引战光大信托,“合伙人”曹舟南再造代建帝国?

蓝绿双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绿双城”)在加速扩张自己的版图。

10月19日至27日,蓝绿双城在北京、石家庄等4座城市连续落子签约,新增合作面积超350万平米。与此同时,蓝绿双城与光大信托的合资企业也在海南成立。而在8月份,蓝绿双城还入股了西双版纳的悦景庄大盘,借此与中国平安搭上了线。如今,即将成立两年的蓝绿双城已初具规模。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向存量时代,代建等细分领域市场正快速发展。以合伙人机制、“共建模式”谋求规模突围的蓝绿双城,能否找到自己的舞台?

12. 被接管的信托咋样了?赖秀福出任新时代信托法人,敲定清产中介机构,启动股权重组征集工作

今年7月,银保监会一声令下,68家信托公司中的新时代信托和新华信托等悉数被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已经过去3个月,新时代信托和新华信托接管工作进展如何?

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两家信托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已经发生变更,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成为新时代信托法定代表人、银保监会非银行机构监察局局长吕宙成为新华信托法定代表人。

同时,新时代信托还披露,通过公开招标,已经遴选确认了清产核资相关中介机构,预计清产核资需要3个月,且公司正在积极推动股权重组,已经启动意向征集、需求调研等准备工作。

13. 警惕!部分以“信托公司”命名的APP是盗版,多家信托公司发声明

近期,中原信托、紫金信托、中信信托、华澳信托、中航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发布声明称,有不法分子冒用信托公司名义进行金融诈骗,广大投资者需提高警惕。

多家信托公司并未开通APP

10月26日,中原信托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不法分子冒用中原信托名义,通过微信等向不特定人群发送网页二维码链接,并在有关页面及APP显示“理财”、“三分宝/五分宝/长期宝/短期宝”等字样,非法宣传诱导投资者投资从而骗取投资者财物。

中原信托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中原信托只有一个官网、两个客服电话和一个微信公众号“中原信托”(微信号:ZhongYuan-Trust),其他有关虚假APP、网站/微信及其运营机构或个人与中原信托均无任何控制、关联、委托代理或合作等关系。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