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统计了一份历史选情清单,看谁先翻车

· Views 2,317

美国各大州的总统大选投票从北京时间周三早上开始将陆续结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周三中午就会有一个初步结果。

民调显示特朗普无法连任,市场的预期也是拜登当选下任总统,目前市场的表现正朝着拜登当选进行押注。逻辑似乎是拜登上台后,民主党有望推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元将会承压。

但是,这里有个陷阱,如果拜登上任就能推行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那么特朗普目前还在任上,同样也能推。然而他却推不得。原因是众议院被民主党把持,共和党的提案接二连三的被民主党否决。

假如说当前风险资产的上涨是看好大选后大规模财政刺激顺利推出,那么仅仅是拜登获胜还不够,市场需要民主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选举中大获全胜,从而可以全面掌控国会。

之所以要求民主党大获全胜,一是民主党的刺激规模更大,二是援助覆盖范围更广,三是民主党“大胜”的概率更大。

因此,当前市场的真实诉求是参议院与众议院均被民主党掌控。

其实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谁掌控了国会,都能兑现一个大规模的刺激法案。唯独两党分庭抗礼,谁都不会轻易让对方撒钱做好人。

如果出现民主党掌控国会,特朗普连任这种极端情况,说不定还能看到一出弹劾的大戏。

顺着这个诉求,大选的关注点就要落在可能出现的绊脚石上。

第一个关注点是佛罗里达州的投票结果。佛罗里达州有29张选举人票,是著名的摇摆州,历届总统大选的“明灯”,输掉该州的候选人很难最终胜选。上届大选特朗普以微弱优势在该州获胜。

如果民主党在佛州栽了跟头,市场必然恐慌,如果民主党在佛州大胜,市场预期会进一步被强化。预计今天凌晨到明天上午该州投票结果就会出炉。

2016年特朗普能在普选票少的情况下赢得选举人票当选总统,是因为他在多个摇摆州,甚至是民主党的票仓惊险胜出。

如果哪位候选人能在摇摆州大胜,或者在对方票仓赢家通吃,将是民众投票风向的强烈暗示。

因此,我统计了选举人票超过10票的21个州的历史选情,在各州投票结果逐步出炉期间,便于观察两位候选人是否在各自票仓出现翻车现象。

统计了一份历史选情清单,看谁先翻车

按照当前的市场逻辑,如果民主党在自己的票仓翻车,或者在摇摆州落败,甚至仅仅是险胜,都会对市场诉求造成打击。

因为焦灼的支持率意味着两党有可能再度分管参众两院。无论最终哪方上台,都不利于为经济迅速复苏提供财政支持。

如果特朗普在本方票仓翻车,则预示着共和党大势已去,民主党大胜的几率进一步扩大,资产价格爆发狂欢。

如果民主党没有建立起足够优势,共和党也没有溃败,就有意思了。

特朗普应该不会有主动承认败选的风度,甚至有可能抢在迟钝的睡乔之前拉着手风琴宣称自己胜选。继而去找各种理由要求选票僵持的州重新计票,也可能会指责民主党进行舞弊。

总之,特朗普要尽量把事情搞大,闹到州法院,然后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在高法的9位终身任职的大法官里,特朗普在过去4年安插了3名心腹,而且其中6人都是共和党总统提名。可以想象,在一些关键性的司法解释投票上,保不齐会对特朗普有一些私心。

到了这一步,谁最终当总统已经不重要了,市场期待的财政刺激一时半会难以兑现,不确定性风险激增。美元贬值压力下降,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

预期民主党大胜而被推升的资产价格较大概率会回吐大部分涨幅,美股可能因为裸泳而成为最丢人现眼的一个。但黄金仍有维持强势的基础,因为经济复苏的进程会放缓。

拜登当选总统,民主党掌控国会,理论上对经济复苏最为有利。但是,美国的疫情不会凭空消散。短暂狂欢过后,还是要面对无情现实。无论谁赢得大选,无论以什么形式赢得大选,最终还是要对疫情做出回应。

拜登当选后,若比特朗普做出更积极的应对,短期内要付出经济代价。若像特朗普一样无所作为,这个代价可能更加长久。


来源:喵哥交易解惑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