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全世界每3个学生有一个曾遭欺凌,教科文组织设反对校园暴力日

· Views 102
全世界每3个学生有一个曾遭欺凌,教科文组织设反对校园暴力日
央视新闻11月6日消息,近日,一段桂林一名女孩跪地被另外三名学生掌掴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次日,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经查,林某某(女,14岁)与李某某(女,16岁)存在矛盾,李某某将情况告诉陈某某,陈某某纠集三人找到林某某,令其跪下,三人用手殴打,并上传到网上。目前,三名打人学生因殴打他人分别行政拘留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辱骂、殴打、强迫脱衣拍照……近年来,学生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联合国报告,全世界每3个学生中就有一个曾遭受过欺凌。报告中还提到,很多青少年最近一个月至少受到过一次欺凌。全世界每3个学生有一个曾遭欺凌,教科文组织设反对校园暴力日
对此,昨日(11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当天设立为首个“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致辞表示:
“让我们谨此祈愿,让人们认识到校园暴力和欺凌这一危害的规模以及尽快终止这一危害的必要性。无论是学生、学生家长、教育界人士还是普通公民,打击校园暴力和欺凌,人人有责。”
每三个学生中就有一个曾遭受过欺凌
今年10月22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校园2019年度欺凌事件高达61万余起,创历史最高纪录,确认发生欺凌的学校占学校总数的82.6%。小学占了几乎所有增加部分,1至3年级均增加1万起以上。欺凌内容最多的是“嘲讽及说坏话” 占61.9%。美国政府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每五名中学生就有一人曾经遭受校园欺凌,大学校园中的性侵案也增至十年前的三倍。根据欧洲国家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4年间,11岁至16岁的少年儿童成为网络欺凌受害者的比例从7%上升到12%。全世界每3个学生有一个曾遭欺凌,教科文组织设反对校园暴力日
校园欺凌问题影响着世界上的数百万青少年儿童。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9年出版、涉及144个国家调研情况的《数字背后:结束校园暴力和欺凌》研究报告显示,该现象的严重程度超乎想象:全世界每3个学生中就有一个曾遭受过欺凌。报告中还提到,很多青少年最近一个月至少受到过一次欺凌。校园暴力和欺凌大多由同龄人造成,但在某些案例中,教师和其他学校职员也会参与其中。迄今全球仍然有67个国家允许学校体罚学生。全世界每3个学生有一个曾遭欺凌,教科文组织设反对校园暴力日
校园暴力也同样在给世界各地数百万儿童造成身心伤害。根据维护儿童权益和妇女平等的组织“国际计划”的估计,每年有2.46亿儿童和青少年在校园内外经历暴力事件。女孩受到的影响特别大,以及那些行为不符合现行性别标准的学生。
如何界定校园欺凌?全世界每3个学生有一个曾遭欺凌,教科文组织设反对校园暴力日
10月17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首次定义“学生欺凌”。
学生欺凌,是指发生在学生之间,一方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压、侮辱,造成另一方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的行为。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对教职员工、学生等开展防治学生欺凌的教育和培训。学校对学生欺凌行为应当立即制止,通知实施欺凌和被欺凌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参与欺凌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对相关未成年学生及时给予心理辅导、教育和引导;对相关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给予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
对实施欺凌的未成年学生,学校应当根据欺凌行为的性质和程度,依法加强管教。对严重的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相关专家表示,以前对学生欺凌事件的处置是有关部门发文进行指导,不具备强制性。上升为法律条文之后,学校必须执行。新法可对受害者进行更有力的保护,并界定了学生欺凌范围,不仅限于暴力,也包括语言辱骂甚至是网络暴力。在以往的实践中,一些家长认为欺凌主要集中在身体方面,而目前界定的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周全,包括肢体欺凌、语言欺凌和网络欺凌。
被校园欺凌了怎么办?
1、保持镇定,懂得求救:尽可能拖延时间,争取有机会求救,可采用异常动作引起周围人注意。
2、主动避险:远离无人监管的地带,在校内外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一人行走。
3、保证人身安全: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先,冷静判断危险性,尽可能拖延或先满足其要求,事后再向老师或家长报告。注意不要去激怒对方;不要向一群欺凌者挑战;发现欺凌者有凶器,应立即远离并告诉最近的大人。
4、及时报告:不要害怕或觉得告诉老师或家长是懦弱的表现,就像遇到坏人要报警一样,遭遇校园欺凌也要报告给大人,不要自己承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创伤。
5、在学校多参加集体活动,多结交朋友,开发兴趣的同时收获友谊,还能保护自己。
6、锻炼身体与心理承受能力。
7、看到了欺凌事件,想办法去帮助受欺凌者,或者报告给老师。
让我们保护好“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
(原题为《全世界每3个学生就有一个曾遭欺凌 向校园欺凌说不!》)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