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一觉醒来,我们又见证了历史了!

· Views 328

 

一觉醒来,我们又见证了历史了!

 

2020年,真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世界做不到。

 

一觉醒来,我们又见证历史了!

 

别担心,至少到目前,这还不是坏消息。

 

当然,按照朋友的一种说法,这是拜登宣布胜利后,收获到的第一份大礼,前所未有的大礼。

 

怎么个大礼?

 

股市狂欢性暴涨。

 

因为时差关系,亚洲股市周一普遍上涨,但也不算离谱。离谱的随后开盘的欧美股市,简直是一蹿三丈高。

 

如果说以往股市涨2%,肯定已经算是暴涨,那这次,绝对是狂欢性暴涨,暴涨得让市场交易员都目瞪口呆。

 

以法国股市为例,周一开盘后也就涨1%多,但临近中午时,突然一柱擎天,一发而不可收拾。

 

一觉醒来,我们又见证了历史了!

 

一觉醒来,我们又见证了历史了!

 

看一下数据。

 

英国股指,涨4.67%

德国股指,涨4.94%

法国股指,涨7.57%

意大利股指,涨5.43%

西班牙股指,涨8.68%

希腊股指,涨11.50%……

 

这是股指,不是股票呵。

 

够欢吧。

 

随后华尔街开盘,道琼斯指数一度暴涨了1100多点,最后收盘有点缩小,但仍有2.95%涨幅。

 

这样的狂欢,如果没记错的话,欧洲股市今年还是第一次,华尔街也非常非常罕见。

 

这样的第一次,就献给了拜登宣布胜利后。

 

一觉醒来,我们又见证了历史了!

 

但特朗普不这么认为,在华尔街开盘前,他就抢先发推预告:股市大涨,疫苗即将上市。报告90%有效。好消息!

 

所有字母都是大写,也可见最近很是郁闷的特朗普,当时心中的喜悦。

 

特朗普指的是辉瑞公司。中国人应该也不陌生,就是那家生产万艾可(另一个名字,我就不说了)的药物公司。

 

辉瑞公司宣布,其研制的新冠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效果超过90%,远远高于项目启动前的预期。按照该公司CEO的说法,今天是科学和人类的一个重大日子。

 

辉瑞已经向FDA提交了申请,在走紧急使用的审批。

 

数据够刺激,表态够自信,所以,全球股市狂欢性上涨。

 

尤其是之前受影响最显著的行业,报复性反弹:

 

波音,涨了13.71%

迪士尼,涨了11.87%

嘉年华(邮轮公司),涨了39.3%

 

也可以理解西方人的迫切心情。

 

如果疫苗管用,那是不是就终于可以恢复正常了?

 

所以,股市欢乐得像脱缰的野马。2020年,真是见证奇迹的年份。

 

特朗普抢先发声,拜登自然也不会闲着,也立刻发表声明:祝贺这一好消息,但同时他也警告,战斗还远未结束,毕竟,在每天,每天还有超过1000人失去生命。

 

应该也是担心人们欢乐过了头,看了一下,拜登刚刚又发推提醒:我要到1月20日才就职总统,我今天向所有人发出这条消息:戴口罩。

 

听到了没有,美国人,千万别冲动,还是要戴好口罩。

 

一觉醒来,我们又见证了历史了!

 

最后,怎么看吧?

 

粗浅几点。

 

第一,这肯定是一个好消息。还是要尊重科学,人类总有办法战胜疾病。WHO总干事谭德赛就表示,结果令人鼓舞,值得祝贺。但老谭也警告:大家千万不要因此“闭上眼睛”,这其实和拜登态度一致的,形势依然严峻,不要冲动过头,还不能有丝毫大意啊。

 

第二,也是一个重大警示。看到俄罗斯媒体说,他们的疫苗,有效性也超过90%。更别提表现很不错的中国疫苗。但辉瑞疫苗一出,欧美股市才狂涨,这说明话语权和影响力的差距。这不是科学的差距,也未必是疫苗的差距,但这种整体性差距,我们必须正视。

 

第三,时间点很有意思。早不宣布、晚不宣布,偏偏大选结束才宣布,直接给拜登送上一份特别的大礼。大家想一下,如果大选前宣布,是不是就是给特朗普的大礼?当然,辉瑞CEO也紧急辟谣,我们这个时间点,真没掺任何政治因素……嗯,大家都知道的,你就不要说这么多了嘛。

 

第四,特朗普反正很生气。前脚刚宣布疫苗获得突破,后脚就宣布,解除埃斯珀的国防部长职务,而且,表述很不客气:埃斯珀被终结了(terminated)。感觉特朗普气不打一处来,滚蛋吧你。果然很特朗普特色,又在推特炒掉了一个部长。嗯,新的大戏才刚刚开始,2020年还有一个多月,我们还将见证更多的历史。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冷静地看

这种狂欢背后

何尝不是西方人的极度压抑?

2020年不寻常

唉,我们能不能

就别见证历史了?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