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美元强势英镑承压,镑美多头等待英银纽转局势

· Views 135
周四(11月4日)美联储宣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构债规模,与此同时,对于本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乐观预测已经推动市场将美联储加息时间进一步提前。美元重拾涨势回到94关口上方。目前,市场关注点转向定于北京时间20:00公布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加息1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加息预期有望推动英镑上行。

美元强势英镑承压,镑美多头等待英银纽转局势

美联储启动减码,非农料显著复苏


周四(11月4日)美联储宣布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将减少每月1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100亿美元的国债,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到2022年6月,债券购买计划应该会结束。美联储解释称:“自去年12月以来,经济朝着委员会的目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疫情刺激措施可以开始解除。

展望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就业增长将显著复苏。这在很大程度上与9月份的经济放缓有关,当时非农业就业人数只增加了19.4万。预计本周这一数字将增加一倍以上,普遍预测为45万人。

根据ADP的数据,上个月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增长非常强劲,但尽管服务业活动在10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但工人短缺导致就业指数下降。作为非农就业人数最重要的前瞻指标之一,这表明尽管10月份就业人数预计将增加,但增幅可能低于市场的高预期。

虽然市场对于美联储决议的措辞解读为偏鸽派,因其依然坚持通胀是暂时的措辞。这一度令美元承压,跌破94关口。但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热情并未消退。ADP就业数据的强劲表现更是推动了市场对于非农数据表现良好的预期。随着通胀高企且就业好转,日内,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上涨逾0.4%。

投资者关注英银决议,加息预期下英镑或受推动


与此同时,日内焦点转移到周四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上。在很多方面,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对英镑的影响应该大于FOMC对美元的影响,因为英国央行即将加息。作为第二家削减资产购买的主要央行,英国央行一直在带头解除对疫情的支持,而随着通胀飙升,一小部分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最快可能在周四升息。市场预期加息1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这意味着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大,但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曾暗示,可能需要立即升息,但其他决策者希望看到就业市场活动进一步改善,或有证据表明通胀不再是暂时性的,然后才会升息。

随着新西兰央行加息,加拿大央行宣布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开始减少资产购买,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很大。立即收紧货币政策应该对英镑非常有利。然而,如果英国央行放弃在11月加息,那么12月加息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伴随着鹰派言论,英镑预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除非出现意外,否则英镑在英国央行会议后料将走强。

周四(11月4日)欧市盘中,由于美元反弹,英镑兑美元转跌,然而央行加息的前景限制了该货币对进一步跌幅。在交叉盘,欧元兑英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行,日内下跌0.13%。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晚20:00公布其利率决议,投资者还将关注定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以获得对就业复苏情况的进一步线索。

美元强势英镑承压,镑美多头等待英银纽转局势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4日16:55,英镑兑美元报1.3642/44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