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每日市场评论 – 欧洲央行言论推动欧元上涨,美元静待美联储决策

· Views 600

每日市场评论 – 欧洲央行言论推动欧元上涨,美元静待美联储决策

  • 欧洲央行官员不排除再次加息,欧元反弹
  • 临近美联储政策决策,美元谨慎交易
  • 华尔街保持不变,黄金继续上涨

每日市场评论 – 欧洲央行言论推动欧元上涨,美元静待美联储决策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回击市场押注

获得欧洲央行的强硬言论提振,周一欧元兑美元延续反弹。

在欧洲央行决策被解读为暗示紧缩政策即将结束后,隔天包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Lagarde)在内的几位政策制定者坚持鹰派立场,表示并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这与市场对明年降息的预期相悖。昨日斯洛伐克政策制定者卡齐米尔(Peter Kazimir)回应称,需静待3月预测以确定周四是否是最后一次加息,并且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另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可能很快开始讨论如何解决数万亿欧元的过剩流动性问题,包括通过减少商业银行之间对存款的竞争来抵消欧洲央行加息的影响,这可能也有助于提振欧元。

尽管欧元兑美元反弹且收盘突破关键性1.0665区间,但投资者似乎更希望明年不会降息。目前预计降息幅度将超过50个基点。

由于最新欧元区经济报告相当不利好,也许投资者更愿意相信即将发布的数据。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周五公布的9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指标。一旦数据显示更深层次的经济创伤,即使物价分类指数显示通胀居高不下,欧元也可能面临新的压力。最新市场活动暗示,欧元交易员更关心经济表现,而并非高通胀,因此经济数据若敲响了衰退警钟,或将促使欧元交易员押注降息。

美元交易员密切关注FOMC决策

也许美元交易员并不愿在明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之前持有大量头寸,导致周一美元兑多数主流货币皆有所回落,但今日小幅走高。

市场普遍预期委员会将按兵不动,本轮紧缩周期结束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只有45%左右。尽管美国经济状况优于其它主要经济体,但投资者仍预计明年将降息近80个基点。

因此,一旦官员们选择不加息,那么市场或将密切关注最新经济预测和点阵图。由于近期数据并无法证明预期降息幅度是否合理,因此点阵图如果能显示年底前将再次加息,又或降息幅度较小,或将为美元多头增添额外动力。

华尔街谨慎以待,金价回升并突破1,930

华尔街方面,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时几乎没有变化,标普500指数仅上涨0.07%。与美元交易员一样,股票投资者可能在FOMC会议之前采取谨慎策略,毕竟鹰派立场可能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针对那些高增长公司的股票,毕竟这些公司的估值主要基于对未来几个季度和几年的预期自由现金流进行贴现。

黄金利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回落,攀升并突破1,930水平。即使在美元兑所有主流货币走强且美债收益率飙升之际,黄金也并未受太大波及,金价自历史高点低不到8%的水平恰恰证明这一事实,或许黄金正在慢慢恢复其避险吸引力。

周一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表示,主要页岩油产区产量将降至5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令市场更为担忧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决定延长减产可能造成的供应问题,因此油价延续涨势。

每日市场评论 – 欧洲央行言论推动欧元上涨,美元静待美联储决策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