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每日市场评论 – 中东战争爆发,油价飙升,避险资产走高

· Views 611

每日市场评论 – 中东战争爆发,油价飙升,避险资产走高

  • 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或将引发更大范围的冲突,因此推高油价
  • 由于投资者纷纷避险,美元、日元和黄金也上涨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扭转NFP报告提振的走势,接下来密切关注美国CPI及美联储发言人

每日市场评论 – 中东战争爆发,油价飙升,避险资产走高

中东战争引发动荡

上周末哈马斯突然对以色列领土发动导弹袭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爆发50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周一市场开始波动。由于石油生产国伊朗也有可能参与了袭击,人们担心冲突可能升级为与伊朗的战争,因此石油期货上涨5%以上。

根据报道,目前至少有700名以色列人被杀,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将如何全面应对。如果在美国的干涉下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那么该地区的石油供应可能中断。华盛顿已表示将向该地区派遣一艘航空母舰,虽然现在猜测事态发展还为时过早,但投资者担心一旦冲突扩大,伊朗或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毕竟全球20%的石油供应皆流经该海峡。

黄金和其它避险资产熠熠生辉

随着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黄金领涨,涨幅达1%至$1,950/盎司左右。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也都受益于其避险地位。股市承压,但尚未出现严重恐慌迹象。

如果这场战争只局限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那么几天后市场很可能就会忘记。然而,即使事实证明如此,长期的和平前景也已黯淡,毕竟暴力事件可能会削弱以色列与该地区大国沙特阿拉伯之间关系正常化的希望。

不过,就目前而言,投资者还需要担心其它事情,因此欧洲股市开盘时段,石油期货回吐涨幅。

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令欧元和英镑承压

今日市场反应有些意外,澳元和纽元等风险货币表现相对平静,而欧元和英镑则表现不佳。

尽管今日反弹只挽回上周大幅跌幅的一半,但随着油价飙升,欧洲和英国上空的滞胀前景可能变得更加黯淡,或许更好的解释在于上周五美国公布的令人震惊的强劲就业报告。

9月美国经济非但并未放缓,反而增加33.6万个就业岗位,提高了美联储考虑再次加息的风险。但即使数据足够强劲,美联储政策仍有许多不确定性,毕竟失业率并未如预期般下降,年度工资增长也略有放缓。

密切关注美国CPI和美联储发言人

此后,投资者加大对年底加息的押注,但可能性不高于50%,随hou1因为以色列问题,投资者的押注再次回落。由于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将分别于周三和周四公布,预计未来几日美联储加息定价或将进一步波动。

一系列热门通胀数据可能促使11月或12月加息重新提上议程,尤其是一旦将于本周发言的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继续发布“维持更长时间的高利率”的信号。

在重大数据和新闻发布前夕,美元指数最终上涨约0.4%。

华尔街反弹,但今日股市涨跌互现

由于投资者寄望于软着陆前景,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不确定性提振美股收涨,周线收高。然而,期货价格下跌,如果没有来自中东的新消息,今日市场可能平静交易,因美国债券市场在哥伦布日(Columbus day)休市。

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今日其它国家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小幅走低。较低的收益率以及油价上涨而提振的能源股,纷纷抑制亚洲和欧洲的抛售,主要股指涨跌互现。

每日市场评论 – 中东战争爆发,油价飙升,避险资产走高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